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日产聆风首度亮相中国 轴距与轩逸相同

2012年12月28日 23:42 来源:越野E族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上周,刚从武汉巡展完的日产电动车聆风(Leaf)随即赶至广州亮相,这是聆风在中国的首度亮相,目前全球范围内也仅生产出4辆。据介绍,25辆聆风电动车将于明年导入武汉公交领域试运营,今后面向中国终端消费者的版本也将基于这25辆试运营车收集和反馈的信息数据做相应调整。

可显示刹车加速等数据

在中国亮相的同时,聆风也首次揭开了尺寸的谜底。长、宽、高分别为4445mm、1770mm、1550mm,轴距与轩逸相同,均为2700mm。

据介绍,聆风在车头前方布置两组充电接口,一组用于在快速充电站完成的临时性快充,半个小时内可以充80%的电量,而另一组接口则是在家中8小时左右即可充满电池。

仪表盘上方是常用的车速、温度、时间以及节能驾驶树等信息,下方是续航里程、剩余电量、动力输出状态以及里程数等信息。值得一提的是聆风的“节能驾驶树”设计,即驾驶员每次刹车和加速都会将自己的驾驶风格展示在屏幕当中,并且将这些数据上传至聆风连接的服务器上,与其他车主进行节能竞赛。

实时更新附近充电网点

由于配备了IT驾驶辅助系统,在驾驶前,车主可以通过手机发送邮件来获取车辆目前的电量、可行驶里程、温度等,还可以通过手机遥控将空调提前启动或者遥控车辆进行充电。

在驾驶过程中,IT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实时更新车辆附近的充电网点。另外,通过与全球服务器联机,安装在中控台上的显示器可随时提示剩余电量或“可支持行驶范围”;电量不足时,系统则会自动提醒驾驶员并协助其找到最近的充电网点。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