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长安福马分家方案获批 有望牵手标致雪铁龙

2012年12月28日 23:41 来源:越野E族 0人参与 0条评论

日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长安福特马自达的重组方案已经通过国家发改委的审批,今年年底,分家后的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将按照50:50的对等股比,分别成立长安马自达和长安福特两家合资公司。至此,今年上半年“绯闻”不断的长安汽车集团将在下半年进入全面调整期。

据知情人士告知,下半年,长安汽车集团将对合资公司业务进行深化、调整。一方面加深与福特、马自达汽车的合作关系;另一方面稳定铃木汽车“军心”,进一步明 确长安铃木昌河铃木的产品规划;同时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的投产协议也将于8月26日在深圳签署。

在对合资公司业务进行深化、调整的同时,长安汽车集团对哈飞昌河汽车的业务整合之战也正式“打响”。8月5日,长安汽车对外发布公告称,拟与哈飞、昌河汽车分别签订 技术许可、技术服务及生产协作框架协议,许可其生产长安品牌的汽车产品并为之提供技术服务。此举意味着长安汽车将在品牌、技术和生产平台资源方面启动对哈飞、昌河的业务整合,实现三线资源共享,为长安微车产品冲量。

长安汽车集团进入“内外修整期”与其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压力不无关系。根据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汽车)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长安汽车共销售车辆9.98万台,同比减少7.43%,环比降幅逾三成。公司旗下6家子公司中的5家销量出现同比下滑局面。

上半年汽车销量占据集团销量80%的长安汽车,却成为7月首家销量同比、环比双双下滑的汽车厂商。下半年首月便开局不利的长安汽车集团,需要对扩张之后的合资领域和自主品牌领域重新调整,以应对今年220万辆销售目标的挑战。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