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途胜、ix35、全新胜达各抢各的市场

2013年01月09日 04:53 来源:都市快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文/唐登涛

2012年12月23日,随着北京现代新胜达正式上市销售,国内竞争最激烈的城市SUV市场又增添了一款重量级新车。全新胜达的上市不仅填补了北京现代在中高端城市SUV这一细分市场的空白,同时也与途胜ix35一起搭档组成了北京现代城市SUV“金三角”,使得北京现代成为国内SUV产品线最完整的合资汽车品牌。

途胜和ix35主攻低、中端SUV市场

在全新胜达上市之前,北京现代在城市SUV市场已拥有途胜和ix35两款车型,分别主打低、中端市场和时尚休闲市场,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其中,途胜作为北京现代第一款城市SUV,从2005年上市至今,已在中国市场征战多年,称得上是一款经典的城市SUV车型。途胜不仅外观稳健、大气,还具备空间大、视野好的优势,同时拥有一定的越野能力,且经过多年的市场历练,用车成本低廉、性价比优势突出,使得很多购车者到现在仍然非常喜爱这款车。

北京现代和诚全通4S店总经理周涛说,直到现在,途胜依然卖得不错,客户主要是一些想换SUV,但购车预算不是很多、不太信任自主品牌SUV的购车者,“以途胜2.0L手动挡两驱时尚版为例,指导价是16.98万元,但现在的市场优惠高达4万元,也就是说13万元就能买到了,堪称目前价格最便宜的合资品牌SUV。”

在途胜仍然深受市场喜爱的时候,2010年北京现代又推出了搭载2.0L和2.4L 双CVVT发动机的ix35。ix35的造型颠覆了途胜的稳健,改走时尚、动感路线,“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将外观的柔美和力量融为一体。在内饰上,ix35也和途胜展开错位竞争——和途胜的注重实用和舒适不同,ix35对内饰进行了大力革新,X形中控台、蓝白背光的超级仪表与精致内饰完美统一,洋溢着时尚和激情。

在定价上,ix35沿袭了性价比制胜的策略,凭借16.98万-24.28万元的定价区间,一举把国内一线城市SUV的价格门槛拉低到了17万元以下。用周涛的话说,那些原本不喜欢途胜的四速变速箱,追求时尚外观和更多科技化配置的购车者,纷纷把ix35当成了目标车型。

凭借两款车型的差异化定位,途胜和ix35这一兄弟组合也迅速带来了“1+1>2”的效果。据和诚全通4S店总经理周涛透露,目前该店一个月就可以销售150-180辆ix35,“这款车外观时尚、配置全面,迅速成为一款跑量的车型。” 与此同时,途胜每个月仍然有几十份订单。

来自官方的统计显示,ix35去年11月创下了1.46万辆的销量新高,同比大增45.8%,成为当月SUV销量亚军。

全新胜达主打中高端SUV市场

随着全新胜达的推出,北京现代的城市SUV产品线更加丰富。因为全新胜达瞄准的是主流中高端SUV市场,填补了途胜和ix35无法覆盖到的中高端SUV这一细分市场。

在上市发布会上,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就直言,全新胜达将竞争对手锁定为丰田汉兰达大众途观,因此全新胜达21.98万-30.98万元的售价也刚好介于这两款竞争车型之间。

全新胜达的底气来自于其强大的实力。和诚全通4S店总经理周涛说,首先是动力总成,全新胜达首次引入了北京现代的“T”动力技术,搭载2.0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和2.4L缸内直喷发动机——而目前25万元左右的主流SUV车型中,仅有上海大众途观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另一方面,作为全尺寸SUV,全新胜达可提供灵活的三排七座选择,在同级别车型中,只有汉兰达能够实现这一功能。在车身尺寸和轴距上,全新胜达与同级主流车型相比也有优势。

更重要的是,全新胜达提供了大量领先的高科技配置,比如HID自适应氙气大灯、大灯随动转向功能、LED日间行车灯、全景天窗、柔性转向系统、智能泊车系统等,同时它还配备了同级SUV中独有的Blue Link车载信息系统,可远程对车辆以及乘客提供帮助。

在安全性上,全新胜达更加领先,除了配备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紧急刹车提醒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刹车辅助系统、高级胎压监测系统、上坡辅助和陡坡缓降系统等先进技术外,还配备了双向预紧式前排安全带、六安全气囊及气帘,获得了E-NCAP(欧洲安全碰撞机构)最高的五星碰撞成绩。

周涛认为,凭借“T动力”优势以及全尺寸、三排七座灵活设计和丰富的豪华配置,在现有的价格下,全新胜达可以叫板任何一款竞争车型,“现在我们店已经有50多张订单等着提车,但厂家生产能力有限。”

他表示,全新胜达加入后,除了使得北京现代现有的三款车型组成了最强的产品阵容,可以覆盖目前主流SUV的各个细分市场,更重要的是让经销商的信心更足了。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