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上汽通用五菱今年目标销量150万

2013年01月09日 07:12 来源:钱江晚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3年元旦前一天,浙江五菱汽车4S店一开门就迎来一位年轻小伙,他径直走向一辆五菱宏光细看起来,从发动机配置、噪音处理到空间、安全配置,每个细节都不放过,再进行了20分钟试驾,最后订走了一辆1.4L舒适版的宏光。

2012年,在浙江大受欢迎的上汽通用五菱,全国汽车销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45.8万辆,超额完成预定的135万目标,同比增长12%,继续蝉联国内单一车企冠军。其副总经理袁智军表示,2013年,该公司全年销量目标定为150万辆,将再攀新的高峰。

商用车是其三大业务中的主力,2012年销量达134.8万,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牢牢占据微车头把交椅。乘用车宝骏上市时间不长,但已连续数月销量过万,全年销量超11万辆。海外业务中,继五菱宏光生产线去年出口印度后,今年五菱荣光又在埃及成功下线,标志着其实现了最有价值的“知识输出”。

车市低迷的2012年,为数不少的车企没能完成全年目标,但五菱却取得了远超行业增长的业绩,业内专家表示,这取决于其微车的成功。经典微车五菱之光曾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誉为“地球上最重要的一款车”,并荣登2011年全球销量榜第3位,今年销量53万,市场累计已超400万辆。“大微客”五菱荣光去年销量超49万辆。成功开启“紧凑型商务车”细分市场的五菱宏光,去年销量也破30万,增长强劲。作为轿车“新兵”宝骏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继去年1月销售突破9000辆后,之后月销量都在6000辆以上,加上乐驰,宝骏销量已数月过万。

袁智军表示: 2013年,上汽通用五菱将进一步发挥“低成本,高价值”众多合资优势,进一步冲刺150万辆的目标。

钱冰冰 林燕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