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上汽:甩掉自主品牌低价生存的帽子

2013年01月10日 11:0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安定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2年,上汽实现了“整车产销量20万辆、销售额200亿元”的双突破。尤其,完全具备与合资企业产品竞争能力的荣威950高级公商务豪华车型的推出,价格突破25万元。在中国自主品牌中,首次实现全部产品平均单车售价达11.2万元,甩掉了自主品牌低价生存的帽子,成为成长性最好的自主品牌佼佼者。

2012年,国内乘用车行业整体增速减缓,虽然面临市场竞争加剧、合资品牌下探、成长空间受挤压等众多挑战,上汽乘用车自主品牌埋头实干、稳中求进,年销量同比增长23.5%,旗下荣威、MG品牌当年累计销售量分别为12万辆和7.2万辆,同比增长率达11.9%和51%,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上汽乘用车坚持以“高品质、高技术、差异化服务”赢得用户口碑。创新国内独特的营销模式,例如,荣威W5“丈量”系列活动将“硬汉四驱”形象深入人心;iVoka智能行车系统不但领跑网络时代汽车生活,更为消费者解决道路拥堵的开车环境;具有88年历史的国际品牌MG,更是重返英国BTCC赛场,一举拿下了6场比赛获得5个单站冠军;在售后服务方面,推出的“宅捷修”更是以“到家式”的服务树立售后服务的全新标准。凭借洞察并且深挖消费者内心情感需求,上汽乘用车已经建立了近70万用户的品牌文化与个人价值间的认同。

上汽乘用车负责人告诉我:战略决定路径选择,路径决定成败得失。我们摒弃了自主品牌以低价攻略市场的习惯模式,以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以及出色的性价比,追求更好更快的发展。

完成20万辆的年销量,自主品牌车企通常需要7到8年时间,而上汽仅仅用了短短5年半的时间,就成功实现双突破,从此进入规模效益的快车道。这位负责人表示,上汽自主品牌还将继续围绕学习、创新“两大能力”,研发、制造、服务“三大优势”,将始终不懈地提升自身发展的动能。让消费者驾驶上汽自主品牌的车型时感到体面、自豪。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