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SUV风景独好进口车型纷纷国产化

2013年01月16日 06:15 来源:成都商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成都商报记者 周燃

核心提示

在2012车市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SUV或许是风景这边独好,“加价、等车、供不应求”诸多现象出现在SUV身上,尽管目前车市“降声”一片,但SUV价格一直十分坚挺。随着SUV市场的炙手可热,一些进口品牌更是放下身段,纷纷加速SUV国产化抢夺市场。

去年底,广汽三菱合作的首款国产SUV新劲炫ASX以12.88万的超低价格首先发力,然后东风标致首款国产SUV3008在1月9日全国上市,接下来长安福特北京现代也将市场表现不错的经典进口车转入国产,翼虎、新胜达接连上市。

“进口SUV的门槛逐渐降低,也给二次换车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有本地车商分析认为,“对于很多家庭来说,紧凑级SUV具备良好的实用性和功能性,经典进口车国产化,自然成为一个降低购车门槛的捷径。”

进口SUV加速国产

紧凑型SUV扎堆上市

在去年底的广州车展上,广汽与三菱合作后推出的首款国产车型ASX劲炫上市,现场公布价格之后,台下顿时掌声雷动,不到13万的超低价格不仅让全国经销商老总有了底气,就连平时挑剔的媒体记者也纷纷转发微博。据了解,ASX劲炫过去一直以进口车身份在华销售,但每月销量不尽如人意。现在国产化之后,不仅抢占了更多的市场份额,也有力地拉动了广汽三菱这个新品牌的影响力。

据车商介绍,紧凑型城市SUV的崛起,一方面因其本身所具备的多样化内部空间、更好的道路通过性等传统特性;另一方面则是其兼顾了轿车的乘坐舒适感、不错的动力和油耗,再配上个性时尚的外形。

随着紧凑型SUV排量不断降低,售价越发亲民,产品线也不断丰富。如何选购一款适合自己的紧凑型SUV,也日渐成为一个“幸福的烦恼”。有业内人士表示,对于购买紧凑型SUV的车主来说,其购买诉求并非一味追求小排量和低油耗,SUV的动力性能和驾驶乐趣同样不可或缺。

低成本取得优势

20万内是竞争热点

成都商报记者走访成都车市了解到,目前在合资品牌的SUV领域,大众途观本田CR-V以及丰田RAV4等热门车型售价普遍在20万元以上,20万元以内的预算,除开这些中级SUV之外,实际上可选余地并不多。

也正是这个原因,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车商将紧凑型SUV的价格区间下调到20万元以下,目前在售的紧凑型SUV主力车型日产逍客定价区间就在13万-23万元,而作为其直接竞争对手的别克昂科拉,将旗舰版车型的售价拉到了20万元以内,刚刚上市的三菱ASX劲炫更是直接将上市价格杀到12万,此外东风标致3008的上市价格也在15万左右,加上福特翼虎等紧凑型SUV预计主力车型的售价也都将设置在15万元上下,从而加剧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价格方面更加亲民之外,紧凑型SUV的定位普遍更加年轻、动感、时尚,其瞄准的消费人群也主要是80后,甚至是90后的年轻购车者。

“2013年,势必将成为国产SUV年!”成都一合资品牌车商向记者分析称,目前20万元汽车消费市场已经日渐成为车市的中坚力量,紧凑型轿车不仅成为80后购买的第一款车,也会成为一些经济型轿车车主换车的首选,上演一场轰轰烈烈的“SUV国产style”!

车型导购

推荐车型:

北京现代全新胜达

上市时间:2012年12月

售价:21.98万元起

推荐理由:

作为北京现代迄今为止最豪华、最高端的车型,全新胜达定位为“T动力全尺寸豪华SUV”,作为一款全尺寸车型,全新胜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725mm、1880mm、1675mm(带行李架车高为1686mm),轴距为2700mm。此次引入的国产全新胜达5座与7座版都采用了相同的轴距设计。其中,7座版采用了前两排5座加第三排2座(可分开放倒)的格局,5座版第三排相应位置则提供了丰富的储物空间。动力配置方面,此次国产的全新胜达将搭载2.0T GDI(2.0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与2.4L GDI(2.4L缸内直喷发动机)两种发动机。也是现代首款搭载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的车型,与之配套的是北京现代最先进的6速手动/手自一体变速箱。(刘逢源)

推荐车型:

广汽三菱新劲炫ASX

上市时间:11月22日

售价:12.88万元-21.88万元

推荐理由:

新劲炫ASX无法复制的优势之一是采用与欧蓝德EX劲界一样的专业SUV底盘,从而打破了城市SUV简单由轿车演变而来的常规。新劲炫ASX的越野性能“武装到牙齿”。例如4B11型的2.0升MIVEC发动机,转速达到6000rpm时可输出最大功率123kW,而在转速达到4200rpm时则可以输出197N·m的最大扭矩,在同级中无出其右。新劲炫ASX搭载三菱尖端的第四代超选四轮驱动,可实现任何速度下3种驱动模式自由转换。同时,“新劲炫ASX”还推出原厂5年10万公里超长期保修、零部件价格比进口劲炫下浮20%、对特殊事件中车辆和人员被恶意伤害后“安心无忧”的保险政策。目前,广汽三菱成都捷龙4S店针对“新劲炫ASX”的预订十分火爆。(周燃)

推荐车型:

东风标致3008

上市时间:1月9日

售价:15.97万-21.47万元

推荐理由:

主打高性能欧系都市SUV的标致3008,在国产化之前,已经在国内取得良好的口碑与销量。国产3008搭载了“E动战略”下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该发动机为PSA与宝马联合开发,连续六年荣膺“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3008搭载的这套小排量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还兼具节能环保、燃油经济等领先技术。最让人欣喜的是,3008搭载的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后,百公里油耗仅为6.0L。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标致3008内饰颇似“幻影战斗机”驾驶舱的环抱式设计,真皮包裹的座椅及驾驶座中间的扶手均采用双缝线工艺。3008沿用了之前508颇受好评的平视显示系统(HUD),这套曾经的军用飞机设备之前在宝马X5、X6等SUV车型中也有应用。(周燃)

推荐车型:

长安福特翼虎

上市时间:2013年1月

售价:19.98万元-28.48万元

推荐理由:

作为福特SUV的明星车型,福特翼虎上市10年间,仅在北美地区就已获得超过210万的用户群,是全球最畅销的SUV之一。此次国产的全新福特翼虎以诸多前沿科技,全方位打造的人性化智能配置:中文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互动系统(SYNC和Myford Touch),它让驾驶者如同操作一部智能手机那般便捷———依靠语音指令,就能让全新福特翼虎辅助驾乘者轻松实现与外界通信、影音娱乐、调节车内温度等功能;拥有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的全新福特翼虎还配备了同级独有的感应式电动后备箱门,将“芝麻开门”的童话引入现实生活;全新福特翼虎搭载的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可根据与前方车辆间距自动调整车速,保持安全的跟车距离。(刘逢源)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