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上海大众2012年销量突破128万辆

2013年01月16日 07:46 来源:解放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近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公布了最新销售数据。根据数据显示,去年12月上海大众实现零售122,644辆,2012年度实现全年累计销售 1,280,008辆,同比增长9.8%,再度刷新历史记录。

双品牌携手奋进,销量皆创历史新高

大众品牌方面,全年实现销量1,050,005辆,同比增长11%,继续蝉联国内单一品牌年度销量第一名,也成为国内第一个销量突破百万辆的单一品牌。备受瞩目的全新一代桑塔纳在去年年底上市后便获得市场肯定,已实现销售2,919辆,并将继续书写时代传奇。

全新朗逸上市四个多月来,共实现销量95,088辆,带领整个朗逸家族实现了246,687辆的年销量,席卷整个中级车市场并稳坐细分车型头把交椅。同样不负众望的还有全新帕萨特,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国内中高级车市中,全新帕萨特带领品牌年销量突破23万,实现高达41%的年增长率。进入中国市场十个年头的Polo品牌,在2012年共实现销量137,949辆,同比增长13%,随着PoloGTI的加入,Po-lo家族以迸发着的青春激情和一贯优越的产品品质,继续引领国内A0级车市的发展和潮流走向。而途观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作为大众品牌的最热销车型之一,途观在2012年共斩获销量17.3万辆,同比增长高达34%,在SUV细分市场中掀起了一股强劲的高端智能都市SUV热潮。途安则以全年销售3.6万辆的成绩,继续巩固多功能MPV车型市场的领导地位。

进入中国市场5年的斯柯达品牌,其稳健的快速发展同样带来了令人欣喜的销售成绩,2012年累计销售230,003辆,同比增长4.5%。备受消费者认可的明锐全年累计销售137,616辆,以卓越的产品竞争力稳居高端A级车市场的领军地位。而素有“全能B级车”之称的昊锐市场表现稳健,全年累计销售48,380辆。A0级高端小车晶锐则实现全年销售4.4万辆,更凭借着卓越的操控与硬朗的风格赢得了年轻车主的首肯。

积极推进战略布局,完善产品谱系

纵观整个2012年,令人欣喜的不仅是勇创佳绩的销量数字,在产品研发能力和生产布局方面,上海大众也始终秉持“追求卓越,永争第一”的精神。旗下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推出了多款全新车型,进一步夯实了产品阵容,从而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在全新桑塔纳、全新朗逸等一系列重量级车型的加入,不但全面助力产品销量的增长,更是以饱含“正能量”的积极姿态,再一次印证了上海大众蓬勃的企业发展力。

除此之外,多样化的战略布局也结出了累累硕果。2012年1月,上海大众浙江(宁波)项目签约奠基,该项目将在2014年投产,形成年产30万辆的产能。5月,上海大众新疆项目在乌鲁木齐经签约奠基,初期规划产能为5万辆,该项目将帮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立现代汽车产业体系,并实现乘用车生产零的突破。 2012年7月,上海大众仪征分公司建成投产,作为上海大众首个标准化工厂,仪征分公司将进一步促进上海大众的跨区域深入发展,并为市场每年提供30万辆优质的产品。从立足总部上海安亭,到跨长三角地区联动,再到进军西部地区,上海大众一步一个脚印,牢牢把握住发展的节奏,以现时规划,创未来成就。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