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现代汽车四川建厂打造全球级商用车基地

2013年01月22日 02:50 来源:重庆商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商报记者 石果

重庆商报讯 近日,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的“起航仪式”正式在资阳市举行,这标志着由乘用车与商用车共同构成的现代汽车全产品链进驻中国。

三年前,2010年8月,南骏汽车集团和现代汽车集团首次接触就确定合资意向,并于当年10月在成都签订《合资协议书》明确合资框架。2012年8月18日,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完成注册成立,又在8月28日隆重举办了开工奠基仪式。从2013年1月1日起,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已正式启动生产经营。

四川现代是四川南骏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各持股50%的合资公司,主要从事全系列商用车及发动机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现代汽车集团是位居全球前五位的汽车制造企业,南骏汽车集团是中国商用车行业骨干企业,两大集团远期计划投资200亿元,使四川现代形成年产商用车70万辆能力,造就具有全球竞争力和自主研发能力的世界级商用车制造基地。不仅如此,四川现代还将全力推进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全系列商用车(货车/客车/发动机)本地化研发和生产,力争在最短时间内造就引领世界商用车市场的自主开发能力。

据悉,四川现代商用车项目第一期总投资54亿元,新工厂将于2014年6月建成投产,形成年产16万辆商用货车、1万辆商用客车及2万台满足欧Ⅳ排放标准的重型发动机生产能力。

据此,四川现代制订了“1717”中期计划,即到2017年实现年产销商用车17万辆的目标。2013年,四川现代计划产销商用车6万辆,实现平稳起步。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