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服务宁波港金旅考斯特备受青睐

2013年02月07日 19:43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余春瑜 0人参与 0条评论

提起国内第二大港口,也许很多人会猜是青岛、天津或者深圳,实际上这一殊荣属于宁波港。2009年,宁波港货物吞吐量达到3.84亿吨,居中国大陆港口第二位,全球排名第四位。集装箱吞吐量1042.3万标准箱,位居世界前八强。2011年,宁波港全港货物吞吐量完成4.33亿吨,同比增长5.15%;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451万TEU标准箱,同比增长11.6%,集装箱吞吐量稳居国内第三、全球第六。去年,宁波港实现净利润24.68亿元,拥有员工2万多人。

这样的超级港口,在通勤用车上是清一色的金旅客车,除了常规的10米、12米大客车,剩下就是金旅考斯特,共计50辆。

宁波和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诚物业)作为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负责集团公司的公车管理、班车服务及部分下属子公司员工的接送等工作。

据和诚物业副总经理孟刚介绍说:“公司现在有两大板块:物业管理、车辆服务,车辆服务主要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自营的班车业务,一部分是委托管理的车辆,主要是机关公务用车,受集团委托管理,这些业务我们全都是市场化运营。”市场化运营决定了和诚物业在车辆服务上有着一套独特的评价标准。首先是舒适性,其次是安全性,再其次是服务水平要高。

据了解,和诚物业在2005年成立时,只有7辆客车,到目前已经拥有50辆客车,连同小轿车在内,公司的车辆已达100辆。大客车方面,全都是金旅品牌,这个月公司还要再去提5辆金旅客车,既有大客车,也有考斯特。

“虽然跟一些大的运输公司相比,我们拥有的金旅客车数量不算多,但是车辆品牌全都是清一色的金旅,我想国内,我们应该是惟一的一家如此忠心的客户了。”孟刚说。他回忆,2005年,公司第一批买的车就是装配日野发动机的金旅客车,这批车一直到现在都还在使用,车况良好。除此之外,金旅良好的服务也让孟刚很满意,从而奠定了后续几年合作的基础。另外,每年例行的上门培训,经常性的征求客户意见,这些重视客户、从善如流的举措也让孟刚铭记在心。

因此,从刚开始的尝试性购买7辆,到现在的50辆客车全是金旅,再到以后买车还只买金旅。金旅客车凭借着高质量的产品、高水平的服务,赢得了和诚物业这样一个忠实用户。从去年开始,和诚物业的金旅车队除了常规的10米、12米大客车,又增添一批金旅考斯特。孟刚表示,由于之前没用过,因此刚提车回来时他非常关注这款车型的运行情况,结果没有让他失望。“这款车型外形漂亮,质量不错,司机的反馈也很好,车辆到现在已经运行了一段时间,没出现过什么故障。”孟刚说。

随着城市的发展和交通需求,通勤车市场呈现细分的趋势,对于一些大的企事业单位来说,对于员工福利的重视以及自身所具备的经济实力,像金旅考斯特这类的产品凭借着良好的品牌形象、优异的车辆性能,恰好满足了这部分客户的需求。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