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看好市场前景 不担忧产能过剩

2013年02月18日 08:08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韩泰轮胎中国第三家工厂投产

本报讯(记者邓莉)经过数个月的试生产,韩泰轮胎中国第三家工厂——重庆工厂一期近期正式投产,今年年中一期工程项目将全面竣工,达到日产轮胎2400条。这是目前韩泰在中国投资最大的一家工厂,也是韩泰轮胎近几年在中国乃至全球重要的战略项目,韩泰轮胎中国本部营销战略总经理金伦镕、营销战略部部长权赫振、重庆韩泰轮胎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孟根等高管近日在重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中国市场增速持续看好,轮胎企业此时扩产无须有“产能过剩”的担忧。而韩泰在中国的三大工厂,能帮助韩泰坐稳中国配套轮胎“老大”的位置。

记者:目前韩泰在中国有三大工厂,各自如何定位?

金伦镕:三个工厂不是按产品来区分,如重庆工厂二期将优先考虑的是长安汽车集团相关的配套业务,所以三个工厂会根据地理位置,以服务就近整车厂的配套产品为主来生产。

记者:近三年,不少整车厂家也在扩产,很多人担心产能过剩,这种情况会否发生在轮胎企业?

金伦镕:中国的汽车市场近10年以非常快的速度增长。现在只是增长的速度没有以前那么快,我们认为,中国汽车市场还是非常稳定并持续发展。通过新工厂产量增加,来满足消费者对轮胎质量和安全性的更高要求。中国的工厂将首先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此基础上,国内市场确实产量过多的时候,会考虑适当出口到美国或者欧洲的市场。

记者:未来高档轮胎发展还有什么计划?

金伦镕:近年,韩泰与豪华车配套合作得非常愉快。韩泰轮胎与全球高端汽车制造商的协议合作量同比增长27.6%,去年为宝马新1系、新3系和林肯MKZ等高端车型提供UHP原厂配套轮胎。在中国,2012年韩泰与奥迪签订的配套协议翻倍,同比增长156%。除了扩大在高级车上面的影响力之外,我们与中国自主品牌当中高端车型的合作也在加快步伐。

记者:如何实现全球第五的目标?

权赫振:中国轮胎厂有300多家,我们最大的核心竞争力是本土化。我们非常了解中国的道路情况和中国消费者对轮胎性能的要求。目前韩泰与国内汽车厂的配套量在中国是第一,占中国整个汽车配套数量20%。去年韩泰全球的产量是9500万条,中国就生产了3000万条,所以韩泰中国产量占韩泰全球总产量的32%~33%。我们的目标是要做全球轮胎企业第五的位置,好成绩必须靠产品品质过硬、服务到位和足够的轮胎产能来实现。

新闻链接:

韩泰轮胎2012全球利润同比增57.9%

本报讯(记者邓莉)全球第七大、同时也是增长最快的轮胎生产制造商之一的韩泰轮胎近日公布了其2012财年业绩报告——全年销售额继续刷新历史纪录,达7.029万亿韩元(约64.4亿美元),同比增长8.3%。同时,营业利润也取得强劲增长,达9129亿韩元,同比大幅增长57.9%。据悉,韩泰轮胎2013年全球销售收入目标为7.369万亿韩元。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