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丰田重夺销量冠军 混合动力帮大忙

2013年02月18日 08:08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本报讯 (记者陈鑫欣)日前,丰田官方发布了一条消息,称丰田集团(包括丰田、大发、日野)2012年度全球销量为974.8万辆,与去年同比增长22.6%。而根据美媒的消息,通用2012年全球销量为929万辆,大众则为910万辆。毫无疑问,丰田再次夺回了全球汽车销量老大的宝座。这是2008年丰田首次夺冠之后,再一次获此殊荣。

不过,面对强劲的对手,丰田也只是“险胜”,尤其是面对来势汹汹的通用和大众,丰田与竞争对手的差距并不大。而事实上,丰田年末的成绩也与其2012年年初所设定的目标有差距,这主要是因为其在中国市场上的“失利”,特别是2012年丰田在华第四季度的销量受损严重。

在日本,丰田获得了超过35%的销量增长,全球平均增量也达到了22.6%。这主要是得益于其混合动力普锐斯的畅销。据悉,丰田在公布2012年销量的同时,也对2013年进行了预测,预计在今年将获得991万辆的销量成绩。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