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戴姆勒、福特、日产合作开发燃料电池车

2013年02月18日 08:08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本报讯 (记者陈鑫欣)近日,戴姆勒、福特日产宣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共同开发燃料电池技术,他们希望通过共同协作技术开发以及共用生产制造平台来达到大幅削减成本的目的。三方还达成了一个共识,即在2017年,将生产出第一款价格亲民的燃料电池车。同时,三家公司还希望能够为燃料电池车建立技术和规格标准,成为这个行业当中的龙头老大。

“未来,汽车的天下终将是燃料电池车的。”这是这三家企业的共同认识。燃料电池车的原理是,车载燃料电池堆中的氢燃料和空气中的氧气发生电化学反应,释放电流为车辆提供动力,生成产物只有水蒸气和热量,不会对环境构成污染。燃料电池车被视为电池纯电动车的补充。

事实上,燃料电池车也并不是个新鲜事物,在这三家汽车公司当中,戴姆勒已经在这个领域走得非常靠前,已经将燃料电池车F-cell进行了试点运行,并且在大巴上也有试运行。但是,由于成本高昂,目前要生产一款消费者负担得起的燃料电池车还非常困难。而这三家公司希望做的,就是赶在丰田现代之前,研发出可以实现量产的燃料电池车。

不过,一些美国媒体却对此持不乐观的态度,他们一本正经地调侃道:“最终,戴姆勒、福特和日产将拥有超过60年在燃料电池领域的合作研发经验。”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