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宝马免费召回X5 部分“美规车”要自费

2013年02月18日 08:47 来源:成都商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去年10月,成都商报曾关注“成都首家美规车4S店歇业专卖”事件,由此对“美规车”在成都的销售、售后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和隐患进行了系列报道。这类担忧并非空穴来风,近日宝马召回X5,涉及到部分进口的美规车,从中不难看出部分美规车所处的尴尬境遇。

日前,宝马汽车发布公告称,因存在助力刹车系统失灵隐患,将在北美召回2007-2010款宝马X5特定车型,北美地区共涉及30265辆。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中国市场可能涉及通过授权4S店所售的约2000辆,宝马中国相方面正在对具体情况进行统计和排查。截至成都商报记者发稿时为止,成都经销商均表示还未接到总部的正式通知。

据宝马汽车方面称,受影响车型是2006年9月12日至2010年3月18日生产的2007-2010年款X5,且只针对搭载V8发动机的车型。具体原因是,这些车型的刹车真空泵可能会发生润滑油轻微泄露,导致刹车助力失效,刹车距离变长,有潜在事故风险。据悉,宝马方面已经在北美开始通知受影响消费者,到就近经销商处免费更换带有止逆阀的刹车真空泵软管以消除隐患。按照以往惯例,国内宝马4S店销售的该批次2000多辆X5召回的处理方法也可能采取类似方法。然而,针对北美市场销售但又通过其他途径进入中国市场的俗称“美规X5”,是否也能够享受到同样待遇的免费召回呢?

成都商报记者从本地宝马4S店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可以为此类美规X5实施召回服务,但更换或添加相关零配件需要按照统一价格收费,这意味着美规车还不能享受到在4S店的免费召回待遇。不过,成都商报记者从几家成都本土大型美规车车行处了解到,部分美规车行在销售美规X5时,曾与顾客签订了由店方提供的质保服务,质保年限一般为1-2年或按一定公里数计算,这部分车主可到购买美规车的车行处实施召回处理。

成都商报记者 刘逢源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