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春节买车不能上牌 不少车行零销量

2013年02月19日 07:09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本报讯 (记者钟宏连)“我们春节期间零销量,今年的春节汽车市场销量都不好,因为大家都回去过年了”。记者昨日在寮步汽车城走访时,一车行的负责人说起春节期间的销量都直叹气。据记者了解,在春节期间,东莞的车市销量相当惨淡。对此,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主要原因是春节买车上不了牌,买了也没有什么用,因此,很多消费者选择在节后再购车

车行放假周期长 有销量的多为个位数

“我们从本月5日开始放假,虽然有时安排人值班,但在春节期间销量为零。”寮步汽车城的一车行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因在2月份中间,所以假期放得较长,再加上春节本来就是淡季,所以我们没有安排工作人员值班。”有车行负责人表示。记者了解到,很多车行在2月5日左右就开始放假了,一直放到18日才上班。春节期间也仅有两三天安排工作人员值班。

“我们7日放假,14日上班,春节期间卖出7辆车,而且基本是在情人节当天销出去的。”厚街一车行相关人士表示。虎门一车行人员也表示,“他们在春节期间销售了两辆车,也是老客户过来置换的。”

寮步汽车城一车行的市场部人士表示,他们在整个假期也只销售了5辆车,比去年还要少。

“我们大年初一至初四都没有销量,就初五卖了1辆车,还是老客户介绍的。”寮步汽车城的一日系品牌的负责人如是说。

新交规:新车有临时牌照才能上路

对于春节假期各车行销量惨淡,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就算是春节期间买了车,也上不了牌,现在新交规这么严格,新车没有临时牌照是不能上路的,所以,很多消费者都没有在春节期间买车。另一方面,高速公路在今年春节又实行了免费政策,因此,很多消费者都选择和老乡或是朋友自驾车回乡过年了,所以整个春节假期相当冷清,有的车行往年还安排工作人员值班,但是,今年很多车行都取消了展厅值班,只安排了售后值班人员。因此,春节期间汽车销量惨淡也是情有可原的。

“往年就算是新车,只要买了保险,也可以在市区里行驶,但是在新交规实施后,需要临时牌才可以上路,所以我们干脆给员工们都放假,让他们开心回家过大年。”虎门一车行的负责人如是说。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