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素质出众口碑待塑 试驾东风雪铁龙C4L

2013年02月19日 07:09 来源:天府早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可以说,东风雪铁龙C4L的外观的确很讨喜,圆润、稳重又不失时尚,镀铬装饰中网以及LED日间行车灯显然是为了迎合中国市场的产物,车身侧面的几段腰线显得有些凌乱,但这种在可接受范围内的天马行空似乎并不能阻挡C4L获得消费者的喜爱。

相比外形上的出彩,C4L的内饰却没有把惊艳的感觉延续下去,但做工与舒适性的提升还是值得称赞。大片软性材料的使用让其内饰触感算得是上游水平;国人喜闻乐见的长轴距带来了宽敞的后排空间,睡眠头枕、后排出风口等配置的加入亦提升了舒适性。然而在这款车上还是能看到法系车不拘小节的老毛病,中控按钮的面积偏小,对驾驶者可能造成一定的不便。并且作为售价近17万元的高配车型,GPS导航系统与中央显示屏还需要后期加装,这无疑将其市场竞争力打了一个折扣。

此次试驾的车型搭载了早已名声在外的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也让人不得不更加仔细地去感受C4L的动力系统。在稍高于怠速转速时可以清晰感受到涡轮的介入,而想要通过深踩油门享受加速时的推背感也不是一件难事,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配合平顺度也令人满意。不过对于一些新手来说,要适应C4L“说来就来”的动力还是需要一定时间。考虑到外界一直以来对PSA以往车型老旧动力系统的诟病,C4L的动力组合已经弥补了这块短板,并将其转变为了一个强势的卖点。

在操控性上,C4L的悬架系统维持了同级别常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组合,偏软的底盘调校明显更加照顾后排乘坐者,而这也带来了不可避免的小缺陷,连续过弯时车身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侧倾,有时并不能给予驾驶者足够的信心。

总体来看,C4L是一部能做到公私兼顾的轿车,外形漂亮,空间宽敞,动力不俗,各方面实力都较为均衡,也十分符合“为中国等特定市场而开发”的特性。当然C4L并非十全十美,从整个车系来看,C4L 缺少中间档次的车型,1.6T版本售价已经接近一些B级车水准,这些问题都考验着未来东风雪铁龙的车型布局和市场表现。 见习记者袁梦泉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