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佛山新城“巨无霸”地块34.5亿元成交

2013年02月22日 08:09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本报讯 (记者黄健源)经过173轮竞价,34.5亿元成交,溢价130%!佛山新城超22万㎡“巨无霸”地块已于节前成功出让。

现场:

173轮竞价历时逾4小时

据业内人士透露,当天参与竞买的1号、8号、9号和12号四家房企分别是万科、雅居乐、宏宇和能兴。拍卖一开始,12号能兴就以最高底价15.1亿元抢占先机,8号和1号先后加价一千万元。1号自起拍后仅叫价两次便不再举牌,沉默观战。8号竞买人从第46轮开始加入混战与9号展开“厮杀”,叫价至20.3亿元。从142轮开始,9号不再叫价,12号再度挺进。“能兴为了这块地下了大血本了!”有业内人士评论称。

最终,12号竞买人能兴海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总价34.5亿元将该地块收入囊中。从上午10时到下午2时许,这场历时逾4小时的土拍“拉锯战”与当年碧桂园、雅居乐萝岗之争激烈程度不相上下,可谓佛山近年来的罕见现象。

地块:

将建符合NBA场馆标准的演艺中心

该地块位于佛山新城天虹路以南、文德道以东、荷岳路以北地段,为今年以来出让面积最大、起始价最高的地块。该地块总净用地面积为221403㎡,规划总用地面积为432893㎡,最大计容建筑面积为759957㎡。该地块从地理位置上划分为6部分,从功能分区上划分为三类。从功能分区上来看,C、D、E、F四区都属于居住用地,A、B区分别是商业地和娱乐文化用地。

根据该地块出让合同,受让人可在功能区A中配套建设四星级或以上酒店功能,酒店计容建筑面积须不少于20000㎡。功能区B中的B1地块以演艺中心为主,配套商业等设施,其中演艺中心需符合NBA场馆的标准,总建筑面积不少于60000㎡,座位不少于12000个。

据了解,佛山新城拟计划引入开发商投资超百亿元,共同开发建设“中央休闲体育项目”,包括NBA体育场馆、亚洲龙舟联合会总部大楼、高档办公楼等。此次出让地块所开发的项目即为其中之一。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