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长安CS35机油乳化问题进入主动召回程序

2013年03月07日 06:5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鄂佳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本周一,长安汽车召开CS35机油乳化问题全国媒体沟通会。会上,长安专家团队直面媒体,对CS35机油乳化问题的来龙去脉及解决方案进行了彻底解读。针对涉及安全隐患的CS35机油乳化问题,长安已向质检总局进行了报告,正在按召回程序实施主动召回。另外机油加油口盖出现机油乳化物问题,由于不涉及安全隐患,不属于召回范围,长安将对涉及的1.6万辆车型进行加装发动机舱保温盖的市场维修行为,以及发动机的相关部件延保1年或2万公里。

>>问题描述

截至3月3日,长安共接到关于机油乳化问题投诉523例,其中涉及油底盒机油乳化变质问题3例,机油加油口盖出现机油乳化物的投诉520例。

长安汽车动力研究院院长詹樟松博士解释,机油乳化和出现乳化物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机油乳化是指发动机内的机油油和水分混合了,这是一个油水混合的过程,会造成机油的润滑能力大幅度下降,如果机油变质了不换机油持续使用会导致摩擦发动机损害。可能出现发动机拉缸、曲轴抱死,造成发动机严重损坏。而出现乳化物,则是由于CS35在发动机外部设置的油气分离器在进行液态水和纯机油分离时,有部分水进入机油口,在局部温度低时,水蒸气凝结和附在机油口盖上的机油蒸汽混合,形成了机油乳化物或白色泡沫,这不会对发动机造成任何损害。

>>问题诱因

詹樟松博士解释,机油乳化是业内存在的一个普遍问题,而此次长安CS35之所以集中爆发,呈现出地域化的特点。长安汽车通过对问题车客户的综合研究发现,出现问题的车辆大多是在1、2月期间,在低温(低于0摄氏度)高湿的使用环境中,车辆搁置时间较长,同时仅用于短途行驶。

>>应对策略机油乳化主动召回

1月29日,长安即针对机油乳化用户公布了一系列处理措施。大致包括,首先清洗发动机缸盖罩,更换机油滤清器;其次,取消外部油气分离器,更换三通管;对发动机进行两次深度清洗,最后再加注新机油,确保发动机彻底清洗干净。同时,长安已经向质检总局进行了报告,并在2月26日拿出了完善的解决方案,进入了主动召回程序。待质检总局批准后,涉及该问题的1.2万辆CS35将走召回程序。

盖口乳化物积极维修

至于用户反映的机油加注盖口出现乳化物或泡沫现象,长安研究出了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该方案包括,对发动机舱加装保温设施同时针对发动机的关键部件延保1年或2万公里。

长安汽车将在3月25日前,完成模具的制造和生产准备,并在3月31日前,空运各种备件到市场终端,从北向南开始,分期分批实施市场维修,计划在5月31日前完成。至于发动机延保的方案,长安公布了具体涉及的11项零部件包括:曲轴箱总成,气港盖分总成、曲轴、进气凸轮轴总成、排气凸轮辅总成、这些部件的保修期将从之前的4年或10万公里基础上延长至5年12万公里;另外还有滚子摇臂总成、连杠轴瓦、下主轴瓦、上主轴瓦、活塞、机油泵等。这些部件的保修期将在之前3年或6万公里的基础上延长至4年或8万公里。

>>售后服务措施

CS35服务专线:400-888-6677按9即可转入CS35人工服务专线,将有专门的客户代表处理相关事宜并由专家答疑,该专线24小时提供服务。

在线网站咨询:www.changan.com.cn

专用维修工位:将在长安的售后服务维修中心设立CS35专用维修工位,对预约客户设置快速维修绿色通道。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