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图文:武汉小区停车费将出台指导价

2013年03月08日 07:07 来源:楚天都市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原华中在接热线

本报记者郭姗姗 通讯员程惠芳 米严青 实习生严宇 摄影:记者胡九思

物价牵动民心,昨日,湖北省物价局、武汉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联袂来到本报接听3·15维权热线,并现场办公,布置查处价格违法案件。公布的热线时间为上午9点半至11点,但有读者提前15分钟就打进电话,一直到11点05分,两局共接听热线电话30多个。

拟抑制小区停车费涨幅

百步亭花园百步龙庭小区的居民陈先生反映,该小区的车位售价7至8万元不等,而平时租赁停车位的收费标准为每月180元。这几天,小区贴出告示,如果不购买车位,租赁费将涨至350元。“地面的绿化和路面是业主的,按有关规定他们就只能收每车每月80元的服务费,这个350元我们想不通。”

接下来的几通电话,也都是反映小区停车收费问题的。家住北湖邮电小区的张先生反映,他所住的是一个老旧小区,停车却要收取每月120元费用,且没有物价许可证,收费也不开小票和收据;武昌徐东大街的3位居民联合反映,他们这几个小区停车收费太高,分别为每月460元、480元、500元……“今年上半年,我们力推小区停车收费管理办法,请市民再等等!”武汉市物价局副局长徐昌华表示,他们对三镇多个小区做了调研和成本监审,与房管局、民防办协调,并出台了小区停车收费征求意见稿。目前,该修改意见已上报并等待审核,如能顺利获批,小区停车费指导价不日即可出台。

驾校不得补收油钱

驾校培训高收费屡禁不止,是昨日大量居民反映的第二类核心问题。家住武汉市青山区建设二路的叶先生反映,他去年11月份报名驾校,交费8600元,现在不想学了要求退费,驾校却只退款2600元;仙桃一位居民来电说,他也是去年11月报的名,当时C1类驾照收了培训费3000元,春节过后驾校称油价涨了,要补交800元“油钱”。“收取了培训费却不肯退款、收费后再要求补充油钱,这都是绝对的价格违法行为。”湖北省物价局举报中心主任原华中表示,我省出台的驾校培训费指导意见里明确规定,学员终止学习,驾校要退还培训费用,只扣除学时费;学员报名参加培训后,驾校不得加收其他费用。

原华中当场为仙桃市民支招:“您可以补交这800元,并让驾校给您开具收据,留下收据,这将是重要的证据。”同时,省物价局当场拨通了仙桃市物价局的电话,责成仙桃市物价局马上到现场处理这一价格案件。

将调查幼儿园乱收费

武昌一位市民投诉,他的孩子在湖北大学幼儿园就读,学校让每个家长缴纳6000元的赞助费。幼儿园没有开发票,只说已经留底了。这位市民还反映,该幼儿园从今年春季开始,又在举办各种特色班,特色班的学费也需要另外缴纳。

此外,来自黄冈、孝感、应城的多位读者也来电反映,幼儿园收取特色班、兴趣班的费用,并要求幼儿家长缴纳“专项助学基金”。

省物价局价格督查检查与反垄断分局副局长刘吉安表示,我省明确规定全省统一的幼儿园收费项目包括保育费、教育费、住宿费、代收费、服务性收费,其中代收费、服务性收费仅限体检费、外出活动费、乘车费。至于民办幼儿园,自主定价后报当地价格主管部门备案才能执行,若所申报标准与监审得出的成本差距过大,价格主管部门将向社会公开监审成本。

省市物价局表示,未来一周内,物价部门将对本报读者的投诉案件展开调查,并将处理结果回告给读者。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