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豪华铁三角:奔驰“野”味十足 宝马奥迪偏科

2013年03月21日 08:14 来源:信息时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专题统筹 周建雄

专题撰文 周建雄 梁斯君

专题摄影 郭柯堂 周建雄

售价在百万元以上的SUV到底该满足什么样的人群,他们需要怎样一种操控与配置的平衡享受?这个问题在此次竞技中一直萦绕在测评团队的脑海里。不与Jeep路虎这类硬朗作战派SUV争锋,购买德系“铁三角”中大型豪华SUV的人群应该希望他们的座驾既有不俗的越野性能,又兼顾内外愉悦与舒适,还能经得起大众对这种独特品味的辨识。

外观内饰

奔驰ML:线条干净利落 ★★★★☆

宝马X5:运动风格强烈★★★★☆

奥迪Q7:家族风格一脉相承 ★★★★

不得不说,奔驰ML这种张扬硬朗的线条颇得人心,同时也是三车中外观上越野气息最浓烈的一款;而奥迪Q7是三车中车身最长的,外形也最符合现代人对时尚的审美,可惜不太容易让人感觉到越野的味道;宝马依然给人高头大马、盛气凌人的印象,符合其品牌霸气的气质。

做工用料

奔驰ML:没有短板的均衡★★★★

宝马X5:做工粗糙是遗传★★★☆

奥迪Q7:用料讲究显档次 ★★★★

由于造车理念不同,奔驰、宝马和奥迪的侧重点鲜明各异。这种理念的差异同样在车辆的做工用料方面有所体现。

无论是装配工艺,还是选料,ML都不是最好的,但为了追求全面均衡表现ML自然不会轻视;注重驾驶乐趣和行驶质感的宝马X5则忽略了对精细做工的追求;奥迪在品牌上无法与奔驰宝马相媲美,唯有在细节之处下苦功。的确,Q7细腻的做工和考究的用料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配置空间

奔驰ML:人性化程度较高 ★★★★

宝马X5:略显寒酸 ★★★☆

奥迪Q7:配置丰富空间大★★★★☆

配置的科技程度,三车中奥迪实力最强,宝马明显落后,Q7 40 TFSI技术型与奔驰ML350豪华型都有自动调节车身高度的配置,符合越野用途,满足不同路况。

而空间方面,三款车当中只有Q7的轴距达到3米以上,以此排序Q7最大、X5次之,最后是ML350,不过,测评团队认为轴距过长或空间过大并不是越野的好选择。

公路驾乘感受

奔驰ML:刹车姿态不优雅 ★★★☆

宝马X5:婉若游龙 ★★★★

奥迪Q7:老态龙钟 ★★★☆

宝马X5 xDrive35i和奥迪Q7 40 TFSI均采用3.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奔驰ML350却固执己见选择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奔驰ML的4-MATIC全时四驱系统在越野路况能派上用场;宝马X5的xDrive的性能明显倾向铺装路面;纯机械式的Quattro让Q7行驶舒适安稳。动力输出特性大相径庭,加上三者对底盘设计和独特的调教,以及四驱系统的性能侧重,决定了他们行驶质感的差别。

时报辣评

奔驰ML350沉稳而强悍

经过鉴赏与路测,时报测评团队最终一致倾向于选择等综合实力较为均衡的奔驰ML350。

在亮丽的外表背后,奔驰ML有着强悍的“野性”。实用性较强的车身设计,采用更多的电子控制系统来代替传统的机械控制,配合多路况适应系统,奔驰ML以均衡、全面的性能让我们刮目相看。宝马X5自诞生日起,厂商就不断强调其定位SAV车型,即高性能运动型多功能车,战场定于铺装道路,而非越野路面。奥迪Q7的底子并不比ML350和X5逊色,要不是相对较小的接近角和离去角,超长的轴距,相信Q7会有更彪悍的表现。如果说宝马X5是个放荡不羁的少年,奥迪Q7则是富有内涵的青年,那么奔驰ML就是务实沉稳的中年男人。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