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福特翼搏9.48万冲市合资SUV下探10万区间

2013年03月25日 06:14 来源:成都商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成都商报记者 刘丽娜

核心

提示

3月1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汽车影院式发布会在杭州举行,长安福特旗下又一款全球SUV正式来到中国,翼搏将以“城市新物种”的身份,掀起一轮关于真正SUV的新风潮。

业界称,主流合资品牌正在渐渐将价格下探,以分食自主品牌的市场。前有上海通用汽车旗下雪佛兰品牌的新赛欧,全系搭载防盗芯片等标配,轻松入主5万元价格区间。如今这一次,作为SUV的创始人,福特汽车又将带来怎样的震撼?翼搏的价格从9.48万起,至12.78万,最高配较之前的预售价格下调了2000元。在市场热度原本已经达到“加不加价无所谓,我只要能提车”的消费愿景之下,长安福特还将价格做出下调,这相当于给了市场又一次惊喜的机会。

有着纯正血统的小型SUV

福特本就是SUV的创始人,鼻祖。每次见到长安福特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淳玮的时候,他都会强调这一点。言下之意,可以理解为,福特在SUV领域里带来的惊喜一定会比绝大多数的其它品牌更多,这是义务,也是责任。

事实上,翼虎和翼搏的联袂上市,已经证明了一点,再加上锐界、探险者,以至于之后还将引入中国的林肯领航员,福特中国及长安福特将在中国市场搭建一条前所未有的SUV产品线,这是是其它品牌不可能做到的。

作为入门级SUV,翼搏已经生动形象地表达出了自己的实力:全新翼搏外形时尚、紧凑,诞生于福特嘉年华平台,虽然与福特全球经典小车共享平台,但这丝毫未影响翼搏作为一款纯正SUV的性能。

全新福特翼搏全系共推出6款车型,分别搭载1.0升EcoBoost GTDi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1.5升双独立式凸轮轴可变正时发动机和PowerShift 6速双离合变速器。它不仅可以在城市道路上自由穿行,其良好的通过能力也可以适应不同路况:空载离地间隙达200毫米,满载时也可达到172毫米的离地间隙、23度接近角和36度离去角,能够轻松通过550mm的水深,这些指标都远超竞争对手。

十万元区间内唯一的合资SUV

翼搏到来的价格区间是十万元左右的SUV市场,从价格层面来说,翼搏到来之前,这个领域可供选择的产品是:长城哈弗H6奇瑞瑞虎陆风X8帝豪EX7、比亚迪S6;从尺寸层面看来,此前的丰田特锐也与翼搏同一级别。

前者基本都是自主品牌,而仅有的合资竞争对手特锐也已经不存在。翼搏此前发布预售价格,良好的市场表现也已经得到验证。不过,相比而言,基于美式车的传统设计,翼博在内饰上稍显平庸,感觉不像日本车那么精细,这一点可能对细节要求较高的消费者而言会带来一定影响。

因此,要主打原本属于自主品牌的十万元区间,对于翼搏来说,轻而易举。对于长安福特而言,他们更希望看到的是:让翼搏成为消费者在紧凑车市场除传统轿车、跨界车外,一种新的选择。当然,也不难想象,在翼搏之后,合资品牌对于这个区间势必趋之若鹜,来得更加猛烈。作为目前十万元价格区间内唯一的合资SUV,翼搏能否经受住市场的考验,独占鳌头,还有待时间来验证。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