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杭州小拇指”掰倒“天津小拇指”

2013年03月27日 03:49 来源:钱江晚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这个月,杭州小拇指汽车维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小拇指”)总裁兰建军总算可以睡得安稳了。2013年2月,长达两年半的“小拇指”商标侵权案纠纷,终于在天津高级人民法院审结。杭州小拇指一举掰断了“天津小拇指”。

2008年,天津市华商汽车进口配件公司(简称“天津小拇指”)加盟“杭州小拇指”。因屡次违反加盟合同,假借小拇指的品牌误导投资人和消费者,被“杭州小拇指”摘牌。但“天津小拇指”不仅不服,还疯狂实施商标侵权,误导投资人和消费者,“杭州小拇指”便向天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但在两次败诉的情况下,“天津小拇指”依然我行我素。日前,此案由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判定“天津小拇指”侵权,要求其停止使用“小拇指”字号,并加罚了3万元的侵权罚金。至此,这起国内汽车后市场首起知识产权侵权案以“杭州小拇指”胜利而告终。

“杭州小拇指”成立于2004年10月,法人代表兰建军,2008年3月,兰建军及其公司又在第37类同类商品和第35类上提出“小拇指”文字商标注册申请,并于2011年被核准注册。

本报通讯员 赵磊 本报记者 林燕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