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小拇指天津成功“打李鬼”

2013年03月27日 03:50 来源:都市快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文/小倩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杭州小拇指汽车维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的民事判决书:杭州小拇指诉天津某公司商标侵权一案终审胜诉。

作为终审判决,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维持了一审中对天津某公司侵权行为的认定及处罚,驳回了侵权企业的上诉,判定该公司对小拇指的商标侵权事实成立,并责令该公司停止使用小拇指标识,要求立即停止使用“小拇指”字号,并在原一审判定处罚的基础上加罚30000元。

据杭州小拇指总裁兰建军介绍,天津某公司于2008年6月向杭州小拇指总部提出了加盟申请并获得批准。一开始该公司能够按照总部的要求经营,随着小拇指知名度的提升和影响力的扩大,同时为了追求利润最大化,该企业开始不按照加盟合同条款从小拇指总部进货使用进口油漆,而是从市场上购买劣质汽车油漆,使得汽车维修质量大为下降,小拇指品牌的美誉度因此降低。小拇指总部屡次要求其改正,但该企业不听劝告,并开始恶意拖欠加盟及品牌使用费。

和对方多次协商规劝未果,2010年9月杭州小拇指汽车维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杭州市仲裁委申请仲裁,并获得胜诉,和天津某公司解除了加盟关系。但天津某公司败诉后,采取拖延战术,拒不执行仲裁结果,同时继续使用“小拇指”商标,继续服务天津车主,并发展加盟商。

2011年,杭州小拇指实施“百城千店”计划,在全国各地大力发展加盟商。天津某公司假借小拇指的品牌,在天津范围内发展加盟商,并对小拇指商标持有人——杭州小拇指进行不正当竞争,在自己的网站、店面牌匾、广告牌等地方,使用“小拇指”标识,导致许多天津车主,分不清到底哪个是真正的“小拇指汽车微修”。

2012年3月,杭州小拇指向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商标侵权与不正当竞争诉讼,一审胜诉。杭州小拇指同时就该案件的情况,向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进行备案说明。在天津某公司拒不执行判决的情况下,杭州小拇指继续上诉至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经过将近1年的时间,收到了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的终审判决。

杭州小拇指汽车维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在杭州首创“汽车微修”的新模式后,短短几年时间,在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多个地级市迅速发展了500多家加盟商。2008年4月,依据《商业特许经营备案管理办法》,在国家商务部取得了特许经营的备案(备案号:0330101700800005),是中国特许经营连锁百强企业。几年来,获得了 “中国特许经营管理创新奖”、“中国特许经营最具成长奖”、“AAA级信用企业”、“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浙江服务名牌”、“浙江省优秀特许品牌”、“杭州服务名牌”、“杭州市著名商标”、“浙江省知名商号”等多项荣誉,并连续3年蝉联 “中国服务业优秀特许加盟品牌”。

兰建军介绍,类似天津某公司这样的商标侵权案例,在浙江省内的小拇指加盟商队伍里也有发生。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王红燕认为,天津案件胜诉,将为小拇指在其他各地的商标侵权案件提供判例,为“小拇指”品牌的发展和壮大,扫清了发展道路上的障碍,同时向广大车主和投资人澄清了对“小拇指”品牌的误解,保障了小拇指品牌加盟商的权益,并向车主提供更有质量保证的服务。

█车讯

华泰路盛E70上市

上周,在刚投入运营的鄂尔多斯第二工厂,华泰汽车发布了全新紧凑型轿车路盛E70。率先上市的4款车型,车身尺寸为4777毫米×1794毫米×1481毫米,轴距长2678毫米;均搭载三菱2.0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00千瓦,最大扭矩180牛·米;售价区间为6.97万-8.97万元。整车质保5年或15万公里。1.5T柴油版和1.5T汽油版车型将于年内上市。(童蔚)

东风风神新S30苏皖大区上市

3月23日,东风风神新S30在南京奥体中心举行苏皖大区上市发布会,代言人孟非到场助阵。与老款相比,动力上,新S30换装东风自主研发的代号为A15的1.5L发动机,并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和爱信新一代4速自动变速器,中控台新增7寸液晶屏智能交互系统;遥控钥匙新设寻车功能。新S30共有3个级别5款车型,售价6.78万-8.88万元。(童蔚)

2013款三菱翼神宁波车展抢鲜上市

3月22日,2013款三菱翼神在宁波车展率先上市。2013款三菱翼神采用全新设计的一体式双色扰流前保险杠及一体式双色运动后保险杠,搭配全新双色镜面铝圈,完美诠释运动风尚。除全系配备三菱原装进口全铝发动机、源自EVO十代的操控系统和三菱独创的四维安全系统外, 2013款三菱翼神特地为年轻消费者配备了换挡拨片,还配备了五位一体的电子主动安全系统。(周冰)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