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沈阳轮训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

2013年04月01日 04:55 来源:沈阳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3月20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沈阳市在市委党校组织开展了全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轮训工作。从去年12月10日至今,共举办市管干部短期培训班6期,举办处级干部短期培训班7期,培训市管干部1400多人次,处级干部6000多人次,圆满完成了轮训工作任务。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把全市领导干部队伍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最新要求和部署上来。

本着早筹备、早部署、早学习、早受益的目的,在十八大召开前夕,市委组织部就开始着手制定培训方案、谋划相关工作。尤其是对课程设置、培训方式、后勤保障等环节反复研究,精心安排,努力把十八大精神轮训班办成精品班、示范班。十八大刚刚闭幕,立即选调党校系统优秀教师和理论骨干赴北京大学参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讲习班”。

为做好轮训工作,市委党校精心挑选了四名理论功底深、授课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到中央党校接受专题培训。在正式授课之前,先组织试讲,由校委会成员和教师作为评委,对教师授课情况进行评判,提出修改完善意见,经过反复论证,最终确定以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为基本教材,重点围绕十八大主题与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成“五位一体”的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和推进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四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

为确保培训效果,市委组织部从严办学,保证质量,还派出专人跟班管理,市委党校选派责任心强的老师作为班主任跟班服务。每期培训课程安排合理,培训内容充实。参训学员普遍认为,通过集中培训,对十八大精神实质的领会更加深入,对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把握更加准确,在理论上有了新提高,在思想上有了新进步。广大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培训所学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沈阳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报记者 梁馨月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