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奔腾X80下月上市 一汽轿车揭秘生产流程

2013年04月17日 03:12 来源:今日早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奔腾X80下月上市 一汽轿车揭秘生产流程

来自一汽轿车消息,奔腾X80车型将在5月正式上市。自奔腾旗下产品上市6年以来,奔腾品牌一直集中在轿车领域。作为奔腾品牌首次推出的SUV车型,它对于一汽轿车整体的产品线起到了重要战略意义,也就是奔腾从此进入SUV领域。近日,一汽轿车举办奔腾X80生产线参观活动,进一步向外界揭开一汽轿车第二工厂的面纱。

奔腾X80对标车型Rave4

奔腾X80基于B70的平台打造,定位于一款SUV车型。车身尺寸为4586mm/1820mm/1662mm,轴距为2675mm。动力方面,奔腾X80共8款车型配备2.0升手动和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146马力最大扭矩183N m,2.3升配备爱信F21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最大功率154马力最大扭矩205N m。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产品部部长马岩介绍说,早在2008年开始策划奔腾品牌的一个基本思想就是平台尽可能扩大化,让产品尽可能多,最大化地利用奔腾品牌。相比竞争对手,奔腾X80研发的核心客户群是私人市场,核心定位是针对家庭。与广汽GS5进入警备车是有所差异的。奔腾X80对标的车型是RAV4

揭秘奔腾X80生产过程

一汽轿车二工厂的总装车间总面积为7.37万平方米,生产能力为20万辆/年, 平均生产节拍为65秒,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其生产线分为主、副两条,采用“S”型布局,令整个总装车间井井有条。

生产线的布局值得称道,而生产线上的先进设备更引人关注。奔腾X80的底盘合装线采用德国进口的RGV轨道导航车,实现地面磁条自动导航,通过激光追踪系统,自动调节轴距,实现柔性混流生产,定位精度可达正负1毫米,具有高精度、同步运行可靠、故障率低等特点,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赵丽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