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玲玲出嚟睇靓车:18岁拿车牌 下一辆买卡宴

2013年05月06日 07:09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本报讯(文/记者龙嘉丽 图/记者杨勤)“我一出世就识睇梅花易数,用咗廿年罗庚东南西北梗系分到,我掌又睇到,相又睇到,要Rap都完全冇难度。”这段甘盏鬼的歌词出自谁之口?当然是最受欢迎的易学家之一 ——麦玲玲。这个五一假日,广日白云国际车展顺利召开,如果你在开幕当天参观车展的话,在现场就能够见到这个笑容可掬、口才出众的嘉宾,还可能在她主讲的汽车风水讲座中得到指点和灵感。如果缘悭一面见不到,不要紧,车天下记者在台下同玲玲师傅大谈汽车经,原来玲玲师傅有一颗不让须眉的“爱车心”。

“玲玲师傅,你有车牌吗?”采访一开场,面对着这位身材娇小的女士,记者带着三分怀疑提出问题。“我18岁就考了车牌啦!”听到这个问题,就好像一辆靓车被踩油门,玲玲师傅开始滔滔不绝地讲起她的个人汽车史:18岁考取车牌,拥有的第一辆车是一辆破破烂烂的二手车,超级享受自己开车带来的速度感和乐趣,而且一有空就自己在家动手同车“洗白白”。

“我今天来广州参加广日白云国际车展就是自己从深圳开车过来的!你估不到吧。”她一脸的得意。“连开工都自己开车,看来你真的好享受驾驶乐趣呢!”听到记者表扬,玲玲师傅开心地自爆:“其实讲个秘密,我坐别人开的车好容易晕车,所以宁愿自己开车呢!”

作为一个资深司机,玲玲师傅开过的汽车品牌有多少?“本田雅阁雪铁龙、本田思域奔驰路虎,好多品牌都尝试过。”日系车、德国车、法国车都体验过,最喜欢哪一款?玲玲师傅思考了一下给出了答案:“还是更加喜欢欧洲车,扎实一点!”“以后会不会考虑买国产车呢?”“刚刚在车展看了下,有些国产车做得都不错,不排除以后会试下的!”看来,国产品牌加把劲,以后有可能多一个新车主呢!

采访中,玲玲师傅拿出手机向记者展示她的爱车:挂着“FUNG SHUI”车牌的黄色保时捷!“好有型的跑车哦!”听到赞美,玲玲师傅笑着说:“其实房车的实用性比较好,但是我真的好喜欢开跑车的那种速度感。跑车,我喜欢兰博基尼同保时捷。但是兰博基尼体积太大了,保时捷小巧一点,比较适合我。还有一个原因,以前我整天听人说,人要度过中年危机最好拥有几样东西:劳力士、保时捷。我对这个说法很好奇,当有经济能力的时候就马上去买一辆体验下,一开就很喜欢。不过开跑车有些地方不太方便,例如穿裙子上落麻烦、发动机比较大声、位置比较小、储物空间也不够多。这个方面SUV车比较好,所以我下一辆车决定换保时捷卡宴。”

在香港开车同在内地有什么不同感受?玲玲师傅说:“好多人说内地交通比较混乱,我倒不觉得。我觉得国内司机开车不太好的习惯是喜欢在路口放慢速度,可能好多人不熟悉路又不提前做好功课吧。最困惑我的可能是经常过关的时候,工作人员看到我做司机开车都觉得好新奇,特别喜欢拦下来,同我聊下天。”

采访都最后,当然要问些关于汽车风水的小知识。“有些汽车品牌的名字含有动物的元素,例如马、虎、豹等,买车的时候是否需要考虑与司机生肖相互冲呢?”“选择座驾需要综合考虑品牌、颜色同车牌号码这三个因素。举个例子,TVB花旦佘诗有一段时间开车老是出事故,一看原来她开的车有‘马’元素,与她本人属相相冲。不过始终汽车都是与安全息息相关的消费品,一定要选择安全品牌,同时也要注意安全驾驶才是上策!”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