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杭州车友“极限驾驭”新C5和C4L

2013年05月08日 06:01 来源:钱江晚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4月28日,东风雪铁龙“极限驾驭”活动转战杭州。数千名来自杭州及周边区域的车友、行业专家一起,见证了新C5C4L联袂带来的驾驭传奇。杭州的“极限驾驭”是本年度系列活动的第三站,结合杭州地区车主的日常用车体验和需求,特别加强了对浙西丘陵和浙北平原低平地貌等道路状况的模拟测试。

新C5

底盘最舒适

新C5的“综合测试”环节采用的数字化测试模式,引起了车友的好奇,纷纷报名参与测试。来自余杭区的苏先生开有多家茶庄,也有20多年驾龄,但说起汽车专业技术的原理,“的确不太清楚,很多都是听说的”。“综合测试”环节,让苏先生和现场观众大开眼界。

新C5“综合测试”环节采用了数字化跟踪分析模式,属于业内首创——模拟颠簸路面、湿滑与砂石路面等极端路况条件,采用专门开发的APP测试工具全程跟踪、记录车辆动态行驶过程,测试车辆的稳定性、舒适性、静音性等数据,最后将各项数据打印出来。通过相同的驾驶习惯及模式,以数据形式呈现车辆在动态舒适上的优劣表现,东风雪铁龙新C5在舒适稳定性指标方面明显占优。“模拟环节很到位,测试数据很直观!”刚刚进行完“综合测试”的苏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我对比了数据,新C5车身振幅普遍低于竞品车0.2赫兹。”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东风雪铁龙新C5,融合全路况三重立体减震技术、高速抓地循迹稳定技术和5IS多维超静音技术,无论在颠簸路面还是弯道,车身的震动频率始终处于1赫兹左右,这是接近人体感知最舒适的震动频率,是新C5的舒适秘诀,来自于雪铁龙独步全球的MCS大师级底盘技术。“要买车,看底盘”,在消费者购车理念日渐成熟、更加关注驾驶乐趣和驾乘舒适性的今天正在成为共识。

C4L

加速最快

在“综合测试”场地旁, C4L“百米冲刺王”赛道边也围满了观众。此前C4L“百米冲刺王”活动已经在全国各地陆续展开,搭载1.6THP发动机的C4L将众多同级竞品乃至百万豪车斩落马下的事迹广为人知。

经过记者驾驶C4L 1.6THP发现,C4L在静止起步时瞬间爆发的动力与持续加速性无人能出其右。当令旗一挥,只需轻点油门,1.6THP发动机就被迅速唤醒,涡轮增压迅速介入。当速度快速提升时,发动机很快就达到了峰值扭矩,持续加速性要比竞品车型更为顺畅,最终以超过一个半车身的优势征服对手。

试驾车友于先生是杭州一家跆拳道馆的创办人,他形象地比喻:“开车跟跆拳道一样,向目标前进的时候,就要稳、准、狠。C4L开起来还真有这个感觉。”

据悉,本次东风雪铁龙“极限驾驭”活动共将持续两个月,继杭州之后,还将陆续登陆广州、上海、武汉等城市,东风雪铁龙全国各地经销商也在4月初启动了“极限驾驭”竞赛活动,有意向的人士也可就近到东风雪铁龙4S店体验APP“全数字”试驾,感受新C5“三不宣言”和C4L“百米冲刺王”的风采。具体信息请登录东风雪铁龙官网www.dongfeng-citroen.com.cn。

张炜利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