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交警治堵又出新闻违章女张口咬人

2013年05月15日 02:52 来源:钱江晚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自3月下旬以来,金华交警开始集中整治8种交通违法行为,面对处罚,一些不配合的市民,有的磨嘴皮,有的甩钱就走,有的甚至冲交警吐痰……

昨天,交警又遇到了一种“升级版”的行为。一名违章女士,听说要罚钱,抢夺身份证未成,张嘴往一名协警手臂上咬了一大口。

不过,这名女子也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接受处罚时

女子张口咬了协警

事情发生在昨天下午两点半左右,在八一南街信华大楼路口,协警邵炳春正和几位同事一起执勤。

这时,他们看到在高阳大厦路段,一名女子骑着电动车走在机动车道内。

他们赶紧拦下这名女子,告知她非机动车走了机动车道,要停车接受处罚,罚款10元。

女子不肯,说没带钱。

交警告诉她,没带钱没关系,拿身份证登记下,可以在15天内接受处罚。

随后邵炳春拿着对方的身份证正要开处罚通知单,女子急了,她说自己赶着上班,就伸手想从邵炳春手上拿回自己的身份证。

当时,邵炳春正在协助登记,没给她。

突然,女子扯住邵炳春的左臂,冲他的手腕附近咬了一口。

邵炳春吓了一大跳,在场的交警赶紧控制住这名女子,把她带到了江南派出所。

被咬协警同意调解

女子未被拘留

昨天下午3点半,记者来到江南派出所,见到了当事协警邵炳春。

他的手腕上,还可以看出一个鲜红的牙印,手臂内侧有两条近4厘米长的指甲划痕。

“如果他不愿意协调,派出所可以按照规定对女子做治安拘留处罚。”江南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这件事怎么处理,主要看邵炳春的意见,如果他愿意调解,那当事女子赔礼道歉,把违反交规的罚款交了,事情也就过去了。

但民警询问邵炳春的意见时,他一直沉默,没有回答。

晚上8点,记者再次致电派出所了解到,双方还在调解,还没有出结果,当事女子还滞留在江南派出所。

至于为什么一直沉默,邵炳春私下告诉记者,他其实心理压力很大,一直纠结着该不该接受调解。

一方面,他听说这名女子家庭条件不太好,如果追究起来,肯定有市民会觉得交警怎么这么没人情味。

另一方面,他也有顾虑,因为平时同事们也遇上过不少类似的情况,当然性质这么恶劣的不多。如果就简单处理,以后会不会出现更多类似不配合执法的行为。

昨晚十点多,记者致电当事协警了解到,他已接受调解,那名女子缴纳罚款后,已经走了。原本民警让她赔200元,但邵炳春没要。

本报通讯员 吕颀 本报记者 龚望平 见习记者 陈久忍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