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沈阳汽博会跻身全国汽车类展会6强

2013年05月17日 03:48 来源:沈阳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5月13日,为期5天的第九届中国(沈阳)汽车交易博览会,带着初夏的收获落下帷幕。本届车展在坚持“差异化、综合性、促销型”办车展的同时,不仅活跃和服务了汽车市场,也为沈阳经济发展添加了助推剂。

据了解,中国(沈阳)汽车交易博览会是由沈阳汽车流通协会主办。该协会在不断学习和借鉴国内外汽车展会先进经验基础上,由当初的“沈阳汽车展销会”、“沈阳经济区汽车展览会”、“中国沈阳汽车交易博览会”发展到今天的“中国沈阳国际汽车展览会”。历经四年八届,参展观众总计达到221.5万人次,销售车辆23,559辆,销售额32.91亿元。

从去年开始,该协会为适应市场需求,把春秋两届展会进行了重新定位:春季展会是以地方经销商和汽车经销集团参展为主的促销型展会;秋季车展是以生产厂家参展为主、经销商配合的国际车展。调整后的展会规模和品质都有大幅提升。上届展会以其46万观众、13万平的展出面积及新能源车阵容都创协会办展历史新高。在2012年全国各类展会中排名第31位,在全国汽车类展会中排名第6位,跻身6强之列。

本届车展整车参展企业达到120家,有98个国际国内品牌参展,参展车辆达1100辆。其中进口车占21%,合资企业生产车型占15.3%,自主车型占29.6%;各参展企业的展览面积较历届都有所突破。5天接待观众累计达到8万人次,其中沈阳市内观众6人次,沈阳周边地区及外省观众约2人次。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