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百公里油耗5.7升新福特翼搏创SUV省油新低

2013年05月29日 03:44 来源:成都商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作为福特家族最小的SUV,全新福特翼搏油耗低至5.7升/百公里,被称为史上最省油的节能型SUV。作为一款兼具SUV多功能性、实用性和出色燃油经济性的紧凑型SUV,全新福特翼搏集智能技术和一个拥有开阔视野并能够掌控全局的高驾驶位现代化的设计于一身。可以说,这一“城市新物种”的每一个设计环节,都将改善燃油经济性贯穿在其中。

1.0L发动机:小块头的大能量

动力系统上,全新福特翼搏采用了两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1.0升 Ecoboost GTDi发动机,体积小巧,可以摆放在一张A4大小的纸上。别看它体积小,动力性能却丝毫不逊色,其所输出的动力和性能可以同传统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匹敌。

EcoBoost发动机结合了燃油直喷、涡轮增压以及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Ti-VCT)等三大核心技术,在节省燃油的同时提升了单位油耗的续航里程,油耗较体积更大的常规发动机减少多达20%,仅为5.7升/百公里。

1.5L发动机:油耗仍可低至6.3升

另外一款1.5L Ti-VCT发动机,采用了双独立凸轮轴可变正时系统(Ti-VCT)技术,可对气门迭开角(发动机进气阀与排气阀同时开启的时间窗口)实现精度的、连续可变控制。通过连续调整气门迭开角,发动机可根据需要进行优化运行,以实现最大的燃油经济性或动力输出。手动挡和自动挡综合工况油耗则分别低至6.3升/百公里和6.5升/百公里。

全新福特翼搏的车身结构以及全新设计,也有助于实现更低的空气阻力、更轻的车身重量及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借助最先进的模拟和设计技术,全新福特翼搏在风洞试验中风阻系数比竞品车型平均低6%,有效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刘丽娜)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