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北汽或将重组镇江汽车厂

2013年05月30日 03:4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江云花 0人参与 0条评论

京华时报讯(记者江云花)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对于北京汽车生产基地的布局开始进入“收官”阶段。本周一,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北汽高层正秘密接洽江苏地方政府,欲对江苏镇江汽车制造厂进行重组,从而打造北京汽车的华东基地。但记者致电北汽集团公关部负责人和北汽股份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前者因在外出差未接通电话,后者表示对此事不了解,“我们没有得到此方面的信息”。

“若不出意外,北汽的华东基地将落户江苏镇江”,消息人士透露,在今年年初,北汽集团高层曾与江苏省地方政府密切接洽,目的在于进驻江苏完成北京汽车全国生产基地布局的最后一站——华东生产基地。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车企要异地建厂,必须对当地拥有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进行兼并重组来达成。在此政策要求下,北汽将目标瞄准了镇江汽车制造厂。

记者了解到,镇江汽车制造厂是镇江地方国营的专业汽车生产企业,其拥有1字头到6字头的全套商用车生产目录,即除了轿车不能生产外,其他的车型都有生产资质。若北汽重组镇江汽车制造厂成功后,北京汽车全国五大生产基地的布局正式完成。随着5月11日绅宝的上市,北汽中高端生产基地顺义工厂正式投产。北京汽车销售车型近8万辆,这些车型的产地均来自于湖南株洲生产基地,此基地为北京汽车小型车和微车生产基地。北汽华南基地广州增城生产厂将于今年年底建成投产。

有消息称,北汽重组镇江汽车厂后,将在此基础上筹建华东生产基地,此基地的年产能为30万台,生产的车型为越野车和商务车。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