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黄海燃气客车助石家庄公交全面升级

2013年06月28日 11:42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李 涛 0人参与 0条评论

近日,在河北石家庄公交国五标准公交车招标采购活动中,黄海客车包揽4个标段总数为411辆国五标准天然气公交车。其中13.7米级10辆、12米级118辆、10.5米级144辆、9米级139辆。其实,早在1998年左右,石家庄公交就与黄海客车结缘,每年都有部分黄海公交车进入石家庄市场。目前,黄海客车在石家庄公交市场累计已达千辆,市场占有率高达70%以上。

在这次新投放的400多辆天然气公交车上,黄海客车采用节能空调,开发了全新风换气装置,能够在不运转空调压缩机的情况下,迅速实现车内1.5分钟全换气功能,可有效降低燃料消耗;同时开发了发动机专用电磁离合器,此种离合器寿命长,远高于市场上普通电磁离合器2年寿命,有效寿命可达10年,此装置可根据发动机温度需要适时启动散热系统,可降低整车燃料消耗量的5%~10%左右,而投入只有整车购置费的0.5%,节能效益显著;结合电磁离合器的使用,黄海客车与松芝空调合作开发了空调暖风一体化控制系统,此系统实现了空调和水暖系统的自动化控制,驾驶员无需操作,可实现暖风空调温度自动控制功能,此项发明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并申请了国家级专利;优化底盘传动系统,提高整车燃料利用率,公司同类车型燃料百公里单耗全国属最低水平,减少了大量燃料消耗后产生的污染物排放;采用优质零配件及保养用料,有效延长了车辆保养周期,减少了配件及保养用料的使用量;通过推行“强制保养,强制更换保养用件”,减少了车辆维修率,提高了车辆利用率,减少了配车数,节约材料,维护环境。

据了解,早在上世纪初,黄海客车就洞悉市场发展趋势,从最初研发的“双燃料”(汽油+LPG天然气)城市客车,到CNG城市客车,一直引领国内清洁能源城市客车的发展方向。黄海客车经历了从最初的国二双燃料发动机升级为国三电控天然气发动机,到2012年又升级到国四排放天然气发动机的全过程,同时,本着“生产一代、研发一代、领先一代”的产品理念,至环保部发布《公告》之间,已经做好了国五排放标准的技术储备。在黄海客车看来,产品不完善不成熟,绝不推向市场。为此,黄海客车在研发阶段就制定了非常严格的检测程序,全方位地对客车的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检测,并且在某些项目上突破了规定标准的要求。

据悉,2013年,石家庄公交车将从国四向国五排放级别全面升级,在这关键性的转变过程中,天然气公交成为了绝对“主角”。与柴油车相比,天然气尾气欧诺闹饕廴疚锟山档98%。自2004年以来,石家庄市已累计投入12.03亿元,陆续采购天然气公交车2877辆,目前全市天然气车所占比例达到75.7%。按照石家庄公交都市发展规划,2013年计划购置600辆天然气空调公交车,将全部从国四排放级别升级到国五排放级别,排放污染物将更进一步降低,预计2014年石家庄公交将全面进入天然气时代。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