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丰田普锐斯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

2013年07月08日 11:42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相关新闻

7月3日,丰田汽车公司宣布,截至今年6月底,普锐斯的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300万辆。丰田于1997年开始销售全球首款量产混合动力乘用车——普锐斯,并分别于2003年和2009年开始销售第2代和第3代。从第1代到目前的第3代普锐斯,丰田将混合动力系统的成本降至过去的3分之1,燃油经济性由28km/L提升至38km/L。

丰田自第1代普锐斯研发之初,就将混合动力技术定位为开发环保车所必需的核心技术。着力发展电动机、逆变器、电池以及电控单元等主要零部件的开发生产。未来,丰田将进一步增加研发相关经费,扩大设备投资,继续致力于包含混合动力技术在内的先进技术开发,并努力使其在全世界得到普及。此外,截至2013年5月底,丰田全系混合动力车型(包括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530万辆。

丰田于2011年10月在江苏省常熟市设立了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MEC”)。在TMEC建设工程开工仪式上,丰田章男社长宣布开始混合动力总成的国产化研发工作,并力争在2015年前后实现在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的生产和销售。今年秋天TMEC的新能源研发设施及试车跑道也将于竣工。这标志着混合动力技术在中国普及的步伐又向前推进了一步。

(陈鑫欣)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