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佛山将成二手车涌入的首个城市

2013年07月10日 08:09 来源:信息时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新《办法》中,对于个人车辆10年内可以不限次数的更换,以及放开2.5L置换排量限制是最受关注的变化之一,这也意味着,以前试行阶段规定的“个人车辆只能更新一次,而且新车的排量不得超过原车排量”已成为历史,车主可以在新车排量不超过2.5L的前提下,在有效期内无限次的更换自己的车辆。

此项政策的放宽,在很大程度上刺激广州市民对汽车升级换代的需求。调查显示,很多车主在更换车辆时,都会选择新车而不是二手车,在购买新车后再把旧车卖掉。受此影响,今年下半年,广州的二手车市将会出现货源过度饱和的现象。而二手车商在本地车源过度充足的情况下,会将收购到的二手车销往周边其他城市。在此情况下,佛山将是首个受到该辐射影响的城市。

当大量的二手车涌入佛山市场后,佛山的二手车价将会大幅降低,再加上近年来有不少广州的二手车商进入佛山参与竞争,除可供消费者挑选的车型日渐丰富外,甚至还可能对新车销售产生一定的影响。对此,长安铃木路通店的市场部经理何杏超认为,目前二手车对于新车销量的影响还没有显现出来,但是会密切关注市场的变动,以便及时调整策略以保证销量。

有数据显示,在二手车市场多年来保持较快增速的佛山,今年一季度首次出现同比负增长的情况。广汽丰田溢丰店的销售课长陈涛缘表示,之前在大量广州二手车商进入佛山后还出现销售负增长的情况,主要是因为二手车源并没有增加。现在广州限外令松绑,二手车进入佛山,将会大大刺激佛山的二手车市场。预计在今年三季度,佛山的二手车交易量将出现大幅度增长。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