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讴歌落户广汽集团首款车竞争奥迪Q3

2013年07月29日 03:50 来源:成都商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7月17日,广汽集团与本田签订基本协议,将于2016年在广汽本田生产讴歌品牌汽车。至此,讴歌国产终于尘埃落定,从4月宣布国产到7月签订合作协议,讴歌成为高档品牌当中效率最高的一个。

此外,讴歌首款国产车型将为紧凑型SUV Concept SUV-X的量产车,在竞争对手方面该车将锁定奥迪Q3。

广武之争

广汽胜出“拿下”讴歌

讴歌为何要国产?而且决定还来得这么突然?据接近此事的知情人士披露,这与年内即将离任的本田中国本部长兼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仓石诚司主导的激进中国战略不无关系。如果不出意外,大力推动讴歌国产项目将成为仓石在中国市场留下的最后一笔财富。

“从时间结点看,广本只花了四个月,就拿下了讴歌国产项目,同样可谓兵贵神速。”按照该人士的说法,在本田中国通知两大合资伙伴讴歌即将启动国产计划的第一时间,广州方面就表达了希望承接高端品牌项目的强烈意愿,而武汉则在考虑了一段时间后,才提出同样的需求。

目前,讴歌在中国市场上的境况并不乐观,2300辆的年度销量打破了业界过万辆才国产的“潜规则”。在业界看来,本田选择了广汽本田作为讴歌国产的合作伙伴,更多是看重其在南方的生产和营销资源,目的是借南方这一战略腹地,实现讴歌的重生。

讴歌落户广本

首推紧凑SUV

毫无疑问,acura(讴歌)为实现国产化,在华选择合作公司的最佳选择莫过于广汽集团东风集团。但由于东风集团将在实现英菲尼迪品牌的国产,这也表明该企业将拥有一个日系豪华品牌。而在广汽方面,目前并没有任何高端品牌,未来讴歌与其实现国产后,进而弥补广汽在高端品牌上的空白。此前,广汽集团高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讴歌国产项目广本一定要争取。”在此次广汽与本田签署基本协定后,讴歌在华的国产规划也将更加明确。

Acura(讴歌)计划投产的首款车型是上海车展期间首发的紧凑型SUV Concept SUV-X,并计划在三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国产。本田中国总经理仓石诚司表示,“由于紧凑型SUV是未来增长最快也是最大的一个细分市场,环境问题和中国的能耗限制越来越严格,同样是我们选择率先国产紧凑SUV的原因。”而这款车型未来也将与国内市场上众多豪华SUV竞争,如奥迪Q3宝马X1以及雷克萨斯RX等。此外,这款SUV也是Acura(讴歌)首次在北美市场以外进行全球首发的车型,从而也展示出中国市场的重要性。

加强本土化推进

多款新车陆续引入

讴歌为使今年的销量有着所突破,以实现翻倍式的增长目标。讴歌已在华陆续引入旗舰级豪华轿车RLX,推出搭载小排量发动机的紧凑型豪华SUV-RDX。随后在今年年底全新一代旗舰SUV车型MDX也将导入中国,紧凑型豪华轿车ILX 2.0L车型的导入,从而实现讴歌在华产品的全面升级和换代,并加速进口车型全面实现小排量化,以提升旗下产品的竞争力。

在宣布讴歌实现本土国产化的消息后,也令讴歌的在华影响力倍增,甚至盖过了此前宣布国产的日系豪华品牌英菲尼迪。随后通过本田在与广汽签订基本协定后,讴歌的国产化进程将实现有条不紊地推进。成都商报记者 周燃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