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国产第七代高尔夫在佛山路试

2013年08月01日 08:16 来源:信息时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昨日上午近10时,记者自驾车途经佛山一环路时遇见一汽大众第七代高尔夫正在进行路试,记者由此推测,其新车很快就能与广大消费者见面。

外观有速腾的影子

据悉,自从第六代高尔夫搭载“TSI+DSG”在一汽大众投产以来,高尔夫就被誉为“神车”。2012年9月,第七代高尔夫在德国柏林发布,并在随后的巴黎车展上公布了英国市场的售价。新高尔夫于今年引入国产,在一汽大众的佛山工厂进行生产。

第七代高尔夫是大众品牌首款采用MQB模块化平台打造的车型,更低成本的生产模式、经济的动力系统、轻量化的车身和丰富的配置都是它的卖点。从实车来看,第七代高尔夫的车身轮廓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对前后大灯、前脸进行了适度的调整,记者乍眼一看还以为是速腾。

底盘成最大悬念

动力系统方面,第七代高尔夫在国内推出1.4TSI车型,采用EA211系列发动机,比现款的高尔夫6代轻了22Kg,最大功率达到140马力/4500-60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1500-3500rpm。与之匹配的是7速干式DSG双离合变速器。另外还有1.6L车型版本可供选择。

底盘方面虽无法证实,但据记者了解,海外版第七代高尔夫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底盘,但参考国产新一代速腾简配的做法,国产版第七代高尔夫有可能采用扭力梁式半独立后悬挂。简单来说,国产版第七代高尔夫有可能采用现款速腾的底盘结构。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周建雄

记者观察

即使减配也能热卖

国产第七代高尔夫不乏亮点:采用全新的制造平台,有更人性化的空间设计,以及被誉为“神器”的动力总成。以前国产速腾减配的行为受到行业的不耻和广大消费者的指责,如今,速腾2013年1~6月累计销售13.76万辆,平均月销依然能上2万辆。从大众品牌近几年在中国大陆的火爆程度来看,无论国产版第七代高尔夫是否对“看不见的地方”进行减配,这都不是消费者所关心的问题,只要它挂上“VW”车标,就能大卖。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