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艾瑞泽7让奇瑞学会了如何造好车

2013年08月02日 13:45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作者:本报记者 常 虹 0人参与 0条评论

艾瑞泽7让奇瑞学会了如何造好车
7月26日,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奇瑞以“至诚致真”为主题,隆重发布了全新品牌形象下首款战略车型——艾瑞泽7(ARRIZO7)。

此次发布的艾瑞泽7共有致真版、致领版、致尚版、致享版、致尊版在内的5种配置8款车型,售价为7.89万~12.69万元。

发布会上,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欣慰地告诉大家:“奇瑞终于学会了如何造好车!”

正向开发的首款自主车型

作为奇瑞汽车进入发展第二阶段的代表作品,艾瑞泽7是自主品牌中,完整运用与国际汽车行业通行做法接轨的、用正向开发模式打造的首款产品,它不仅是奇瑞研发体系能力整体提升的体现,也是中国汽车工业历经60年发展,自主品牌逐步走向成熟的印证,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最近有人问我,这辈子你最自豪的是什么?我要说,不是我创建了奇瑞,而是经过十几年的努力,我们终于完成了从造车到造好车的转变。我们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中国自主品牌的产品和外国品牌产品差距的原因。我们今天可以不谦虚地说,我们的汽车专业毕业了,我们会造车了。”尹同跃激动地说。

尹同跃进一步解释说,中国有很多自主品牌企业都在逆向造车,奇瑞早期也是这么做的,但国际上没有任何一家著名的企业是通过逆向就可以把车造好,逆向只能将产品的品牌建立起来。

“为此,我们建立了一套国际化的开发体系和流程、国际化的产品标准以及国际化的研发团队。今天正式发布的艾瑞泽7,是奇瑞一个里程碑的产品,也是中国汽车工业一个里程碑的产品,也是奇瑞iAUTO技术平台诞生的首款车型,是真正具备合资品牌水准的好车。艾瑞泽7的成功绝不是一个车型的成功,是完全不一样体系的成功,也是中国自主品牌的成功,它为中国汽车工业坚定了“正向开发”的信心。”尹同跃表示。

凤凰涅磐般的重生

奇瑞汽车常务副总经理郭谦将汽车用户的需求分成了三个阶段:基本功能需求阶段、满足品质需求阶段和个人价值体现的代表。

郭谦说,奇瑞在过去十几年的时间里,在第一个阶段曾经取得了很积极的进展。但是,市场的变化要求企业不断升级。“三年前我们做出了奇瑞需要加快转变的决定,为了实现这个转变,我们在奇瑞内部做了新的产品规划,在企业内部重新构建一个统一的质量体系和质量标准,我们按照新的国际标准流程打造了一个研发体系。”

“当时我们决定这个产品要按照新的流程体系开发的时候,实际上这个产品已经开发到一半的进程。我想行业的朋友都理解,把一个原来的产品,在中间改变开发的标准,用新的标准开发,这意味着什么?即便是这样,奇瑞还是下了很大的决心,要推倒原来的设计,包括原来的生产体系,按照新的标准重新开发这个产品。”

这个产品已经和过去奇瑞的产品,无论在各个方面都有了一个很大的本质区别,大大缩小了奇瑞产品和国外产品之间的距离。应该说艾瑞泽7这个产品到今天为止是一个里程碑,标志着奇瑞在过去三年的时间花了很大的力气进行建设的一个新的研发体系初步形成。通过这个研发体系,奇瑞可以生产质量、品质明显提高的产品。

据悉,在这个研发体系内还有其他的产品,包括两个今年和明年将陆续投放市场的产品,他们将壮大奇瑞按照一个新的标准进行开发的产品系列。

力树主流A+级车型新标杆

作为奇瑞新品牌形象下即将投放市场的首款战略车型,艾瑞泽7将主打A+级车型领域,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652mm×1825mm×1483mm,轴距达到2700mm,这两项数据都处于A+级轿车领先位置。

视觉上,除了“水”元素带来的丰富造型语言,艾瑞泽7也非常注重车身比例,成就了沉稳大气的造型、比例协调的车身姿态,并糅合了大量运动和时尚元素,使之看上去贴近国际主流审美。

与此同时,得益于Meister鄄bock&Cubing等大量先进技术、设备应用,艾瑞泽7显现出了良好的钣金工艺,让车身上的缝隙看起来匀称、自然,呈现出绝佳的感官品质效果。

在国内消费者尤为看重的舒适性方面,艾瑞泽7也下足了功夫,得益于长轴距的后排空间格外宽敞;人性化程度上,艾瑞泽7不仅达到了奇瑞以往车型前所未有的程度,即便与合资品牌在内的同级车型相比也同样出类拔萃。

比肩德系同级车型的操控性,也是艾瑞泽7的一大亮点。该车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辅以最新9.0版本的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不仅让艾瑞泽7驾驭自如,操控安全也得到了充分保障。内部测试结果显示,艾瑞泽7部分操控数据甚至超越了以操控见长的同级德系车型。

此次发布的艾瑞泽7搭载了由奇瑞自主研发的1.6LDVVT进排气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汽油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3kW,最大扭矩160N·m,与之匹配的有5MT手动变速器和CVT无级变速器两个选择,未来还会推出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

应该看到的是,在艾瑞泽7产品力背后,是奇瑞强大的体系能力。除了国际化人才战略的推行,奇瑞的硬件建设也走在了自主品牌前列,先后建立了亚洲最大的安全碰撞试验中心、国内最大的NVH试验室、国际顶尖水准的K&C底盘试验室、自主品牌中首屈一指的精益造型试验室,并花重金引进了Meis鄄terbock&Cubing等大量先进技术、设备,还专门聘请大众和莱茵公司专家帮助建立了质量控制体系,引入严苛的奥迪特(audiT)质量评估体系,这些都为奇瑞正向研发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