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撞了?赶紧微信“广州交警”!

2013年08月19日 06:57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本报讯 (记者邓莉 通讯员交宣)以后在路上发生轻微碰撞,还干巴巴的急等交警么?不用了!记者近日从广州交警获悉,广州交警将在国内首推在微信平台办理快撤理赔,有了交警微信后,通过手机发两张现场照片,即可获取交警部门提供的报案备案号。目前“广州交警”微信仍在调试之中,计划在9月1日正式上线,届时将可24小时为车主提供服务。

两张照片发微信即可走人

以前是事故双方在现场填写一份协议书,在双方认可的前提下才能到理赔点办理理赔。但是,通常车主担心定责问题,都是先报警等警察到现场查看,容易引发拥堵和二次事故。如今这种担心可以省却。记者获悉,广州交警微信将在9月1日正式上线,主要有三大功能,其中最大亮点是供车主办理快撤理赔程序。只要加入了广州交警微信,在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车主只需要按照指引上传事故位置信息和2张现场照片即可收到报案的备案号,车主凭借这个号码在快速理赔点可以查出此单事故的地点和详细情况。

据悉,广州交警微信上将显示12种轻微交通事故定责指引,车主根据指引可以初步判断双方责任,在心中有底的情况下再商讨理赔。在广州交警微信上还可以自动搜索到距离最近的3个理赔点,点击后即有地图可以一目了然。

微信还可以预约年审

当然,广州交警可以提供的服务不止这些。记者关注“广州交警”微信后发现,广州交警微信还将在9月内推出违章信息推送功能以及机动车年审预约和违法处理预约服务。广州交警微信平台可以与网上车管所相关联,车主的违章信息可以在5天内发送到微信上。同时,违章罚款超过200元、1年内有10宗违法行为以及扣分超过12分的驾驶证,都必须到交警窗口办理一般程序,届时也可以通过微信办理预约。据了解,广州交警微信平台的三大功能在全国为首家。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