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76232辆佛山上半年新车上牌量全省第二

2013年08月22日 07:52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76232辆佛山上半年新车上牌量全省第二

本报讯 (记者罗林)近日,广东省上半年上牌量数据公布,佛山以76232辆的成绩,位居全省第二。据悉,广东省上牌量前五名的城市按销量大小排序依次为深圳、佛山、东莞、广州、中山。排名的第一的深圳上牌量为141823辆。

1月销量贡献大

受今年居住证等上牌政策影响,佛山上半年商家普遍反映整体市场低迷。但为何佛山仍保持7.62万辆的销量?记者调查发现,主要受今年1月集中上牌影响。据悉,今年1月1日至20日期间,仅南海车管所日均上牌量就达到600辆,这个数据约为去年南海日均(指工作日)上牌量的2倍还要多,据不完全统计显示,佛山1月上牌量约2万辆。

从1月下旬开始,佛山全面实施严查外地人“居住证”上牌新规,这影响到在佛山生活的外地人的正常购车需求,佛山车市出现明显下挫,部分外地户籍人口购买为主的品牌,销量降幅接近四成。

预测:下半年车市会反弹

记者走访发现,居住证的影响已逐步减弱,许多生活在佛山的外地人,也可通过办证和等待,获得上牌资格。

众多商家表示,从整体来看,下半年佛山车市预计呈回暖趋势。此外,一般情况下,下半年的销售数据要高于上半年。从目前形势来看,佛山车市增长仍将继续保持平稳。在全省各大城市上牌政策不变的前提下,佛山仍有望赢取全省年度上牌量第二的地位。不过,今年要突破去年的上牌总量,难度相当大。数据显示,去年佛山汽车上牌量为174890辆,佛山必须在下半年完成接近10万辆的销售,才能和去年销量持平。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