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广州车展仍是中心

2013年08月29日 08:14 来源:信息时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今年国内车展格外火爆。上海车展不用说,“老大”位置不可动摇,全球影响力与日俱增。让人意外的是,深港澳、重庆这类区域车展,今年也有许多车企重视,纷纷发布新车,并有车企高管前往助阵。作为西南市场最重要车展,明日即将举行的成都车展更不会落于人后,新车不少。

车展火爆,与今年车市向好不无关系。1~7月,汽车产销1233.50万辆和1229.86万辆,同比增长12.46%和12.02%,为最近三年同期的最好成绩。刚需是车展火爆主要原因之一,中国千人汽车保有量数据远低于欧美大大国家,限牌、限行都阻碍不了这种强烈刚需。有专家预计,这种刚需带动下,中国汽车仍会平稳发展8~10年。

8月23~25日,一年一度的信息时报购车节广州站在广州体育馆举行。作为东道主之一,也作为报道记者,本人全程参与其中,充分体验到广州街坊们火一般的购车热情。有多火?早上九点,门口便有人排队,等待入场。有多火?下午天上下起像倒水一样暴雨时,依旧有市民赶来,买票入场。真有这么火?最后一天散场前半个小时,仍有人从外地赶来,赶着关门前,入场抢车。

随着时间推移,车企开始抛弃“谨慎乐观”,愈发看好今年剩余月份的车市,一致认为,不出太大意外,下半年车市增幅将优于上半年。基于这种预判,在本次成都车展上,展示企业风貌,展出即将推向市场的新车,十分有必要。若成都车展红火,预计将于今年底举办的广州车展也会红火。不过,广州车展不用过分担心被成都车展赶超,广州的华南车市中心、车市风向标、得华南者得天下……这一系列荣耀,并没有因为限牌而消失。笔者预测,随着车市利好,今年广州车展将超越往届,成为“史上最强”。

马海燕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