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妈妈咪呀!》《猫》又来袭北京现代再掀文化营销热潮

2013年08月30日 05:07 来源:成都商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8月2日,随着中文版《妈妈咪呀!》在上海文化广场再次拉开序幕,这部人气爆棚的世界级经典音乐剧再度来袭,将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全国近10个城市展开100余场的第三季巡回演出。与此同时,被誉为“音乐剧之王”的《猫》中文版2013季巡演也将于厦门起航,再续盛演不衰的舞台神话。作为两部顶级音乐剧的长期合作伙伴,北京现代继续为之独家冠名赞助,誓将顶级音乐剧与顶级汽车品牌的“强强联盟”进行到底。热力四射、激情洋溢的舞台表演,定将high翻全场,为这个盛夏带来不可多得的文化大餐。

牵手《妈妈咪呀!》

将“强强联盟”进行到底

19个城市、292场演出,吸引观众人数超过45万……作为“世界第一音乐剧”,《妈妈咪呀!》于2011年7月8日在上海首演,第一演季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重庆、西安6地共演出190余场。第二演季2012年8月至2013年2月全国巡演13个城市,演出90余场。可以说,在前两季的演出中,《妈妈咪呀》中文版一举刷新中文音乐剧演出场次、观众人数和票房等多项纪录,成为国内音乐剧演出市场的王牌剧目。作为“世界第一音乐剧”,《妈妈咪呀!》在全球范围内更是拥有十四种语言版本,吸引了超过四千万的忠实粉丝……

在当下商业与文化水乳交融、携手并进的时代,一部顶尖的音乐剧,必然需要同样出色的品牌与之匹配。北京现代正是从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成为世界知名音乐剧中文版《妈妈咪呀!》的独家冠名赞助商。从2011年起,北京现代就与中文版《妈妈咪呀!》强强联手,进军国内各大城市的文化舞台,所到之处无一不掀起旋风般的观看热潮。为了回馈消费者,北京现代还组织“北京现代车主专场”,以此加强与用户之间的情感互动。这不仅打造出了广受好评的文化品牌, 更成为商业与文化成功合作的典范。

汽车与音乐,这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领域,之所以能实现“无缝合作”,实现艺术与商业的双赢,其根本原因在于两者在精神气质和追求上的高度相似和吻合。作为享誉全球的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经历着不断的改编与创新, 为的是向观众献上最为精彩、上乘的演出,为之带来高品质的精神享受。同样,作为一个经历着飞速发展和不断突破的汽车品牌,北京现代也始终致力于打造高品质轿车,为人们带去高品质的生活。

在北京现代的字典里, 追求“高品质”,不仅是其贯穿始终的造车理念,更早已融入企业文化,成为其精神内涵的重要方面。众所周知,北京现代以“品质”起家,其王牌组合“伊兰特+悦动”以出色的性能迅速风靡车市,赢得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也为品牌的后续发展添足动力。随着品质建设的不断深化,ix35瑞纳朗动等更多优质产品相继投入市场,同样赢得巨大的市场反响。而第八代索纳塔和全新胜达重磅入市并迅速席卷车市,则将品牌高度提升到全新境界。

正是有着强烈的精神层面的共鸣, 北京现代与《妈妈咪呀!》才能强强联合, 历经三年而继续携手。据悉,第三季中文版《妈妈咪呀!》的目标是再度超过100场,目前在沪演出的32场正展开得如火如荼。

与“中国猫”共舞

玩转文化营销

在《妈妈咪呀!》热演的同时,另一部世界音乐剧史的巅峰之作《猫》也与去年推出中文版。作为音乐剧的“老朋友”,北京现代同样与之携手,为中文《猫》的全国巡演独家冠名。在2012年,中文《猫》在上海、西安、重庆、武汉、广州、北京六地巡演,获得观众一致好评。北京现代也与“中国猫”共舞, 将新车型“朗动”年轻动感的品牌魅力与《猫》的热情活力完美融合,潜移默化地向消费群体传递出优雅、时尚、高端、大气的品牌内涵。一时间,“中国猫”所到之处无不收到观众热捧, 北京现代的品牌形象也得到大幅提升。今年8月份,北京现代还将继续独家冠名赞助音乐剧《猫》,在成都在内的近10个城市,展开近百场的演出。首场演出将于8月23日在厦门闽南大戏院拉开帷幕。

随着汽车消费需求向文化需求的转变,文化营销已经成为众多汽车品牌营销的重点和发展趋势。“文化牌”成为各大车企必不可少的一张营销牌,而这张牌,也恰恰是北京现代手中的“王牌”。与竞争对手在文化营销方面的慢热相比,北京现代可谓是个中好手,不仅起步早,热点文化事件集中,其合作项目更是集高端化、国际化于一身。

除了与《妈妈咪呀!》、《猫》等顶级音乐剧一同大放异彩, 十多年来,北京现代还将触角深入到更广泛的文化领域,不断开展各项文化热点事件。在车型诠释方面,北京现代邀请王力宏、李孝利、吴彦祖等时尚偶像倾情代言,在不同年龄层次为品牌赚足人气。2012年,北京现代还全面“触电”,赞助2012电影幕后英雄盛典,也令作为活动现场VIP嘉宾接送用车的朗动,与电影界的明星大腕、幕后英雄共同一展风采。此外,北京现代还与新锐导演合作,拍摄系列微电影《不可能的可能》,正式开启“微电影营销”时代。如此推陈出新、令人眼花缭乱的文化热点事件,使北京现代在各个层次的消费者群体中引发精神共鸣,不仅赢得了眼球,更是赚足了口碑

从2002年成立至今, 北京现代从初出茅庐的年轻品牌成长到如今稳居国内车企第一阵营,拥有数款月销过万辆的明星车型,其飞速的成长之路,除了造车理念和汽车品质的出众,与其在文化营销方面先行一步也有着密切关系。从中文版《妈妈咪呀!》 到中文版《猫》,北京现代的文化营销能力稳步提升,其品牌形象也随之“鱼跃龙门”,并朝向更高的层次进发。

成都商报记者 夏厦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