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沃尔沃成都工厂开业 首产S60加长版

2013年09月02日 07:48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本报讯 8月28日,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正式开业,这也标志着这家瑞典豪华汽车品牌在被吉利收购之后,在中国市场全新事业的真正开端。

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位于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50万平方米,规划年产轿车10万辆,该工厂第一款投产车型VOLVO S60L将于今年四季度下线。据悉,除成都工厂外,沃尔沃汽车大庆工厂(将主要生产90系列)、张家口发动机工厂也将陆续投产。据悉,S60L是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长轴距版,轴距比普通S60加长了将近9厘米,后排空间明显改善。

沃尔沃成都工厂严格秉承沃尔沃生产制造系统(VCMS),特别是在安全、环保、健康方面,堪称国内一流:它是国内首个以水溶性隔音材料代替车内沥青阻尼贴片的工厂;在达到正常生产后,该工厂VCO(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量将控制为25g/m2,远低于欧盟法规所要求的40g/m2;废气循环利用率达到100%。

据悉,今年前7个月,VOLVO在华销量同比大幅增长38%,增幅远高于豪华车市场整体增幅,但是总量规模仍然不大,前7个月累计只有33342辆,这个销量还不及奥迪7月份单月的在华销量。从销量规模上看,VOLVO在中国市场的当务之急是巩固自己在第二阵营的领先地位。

安全、健康的品牌形象,第二本土市场,这些都是VOLVO的优势,VOLVO的问题一是产品线相对单薄,二是近几年品牌形象越来越“不豪华”,当年被称为“富豪”的VOLVO,迄今为止,没有一款过百万元的旗舰产品。一直以来,VOLVO的卖点都是安全,可是当消费者发现VOLVO的那些安全技术,在福特蒙迪欧这样的普通中高级车上全都找得到的时候,这些就难以成为卖点了。如何真正提升VOLVO的豪华程度,这是吉利老总李书福需要认真思考的一个问题。

(汪云青)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