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成都车展淘新车好安逸

2013年09月02日 07:48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大变身!

丰田全新一代RAV4上市 售18.38万元起

本报讯 (记者陈鑫欣摄影报道)自1994年第一代RAV4上市以来,丰田RAV4就一直得到全球消费者的认可,最先进入中国市场的是第三代产品,同样也是受到中国消费者的欢迎,常年都能进入SUV销售榜的前三名。而第三代RAV4上市至今,也到了5年的生命周期。8月26日,以“突破领悟全新境界”为主题的全新RAV4上市会在珠海盛大举行,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聪明公布了全新RAV4的市场指导价为18.38万~27.28万元。

全新外观 讨好年轻消费者

一直以来,丰田的设计给人的感觉都是“挑不出毛病,但也找不出亮点”,但自丰田掌门人丰田章男上任以来,年轻并充满激情的设计语言,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更新换代的丰田车型身上——RAV4也不例外。全新RAV4外观内饰焕然一新,颠覆以往的固有印象。

车身尺寸上,全新一代RAV4也“长大了”:长宽高分别为 4570mm/1845mm/1660mm,轴距则保持在2660mm。其中,后排座椅膝部空间比旧款扩展41㎜,进一步提升了全新RAV4的舒适性。

同时,作为丰田的全球战略车型,此次全新RAV4是RAV4历史上首次为满足中国市场的消费者需求而量身打造的中国专属车型,中国元素也特别多地在全新一代RAV4身上得到体现:首先在外形设计上,全新RAV4结合汉字书法笔迹造型,设计了中国专有的LED后组合渐变式尾灯,而特别为中国市场开发的18英寸表面切削处理的宽幅轮毂,也极大地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时尚以及存在感的强烈需求;其次在空间体验上,全新RAV4前后独立辊式遮阳板的双天窗设计,在营造出“一人一视界”的畅快感受的同时,也更好地契合了国人对车内空间开阔气派的喜好和要求。

此外,在车身颜色上,也增加到了7种车身颜色可选,其中,鲜亮的橙色明显就是为了讨好年轻消费者而专属调配的颜色。

动力升级 全新四驱系统更智能

动力方面,全新RAV4配备了2.0L和2.5L两个排量的发动机,其中2.0L车型搭载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并在此级别上提供一款搭载6MT变速箱的车型供选择;2.5L车型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全新RAV4搭载了丰富的高端科技配置,如动态扭矩分配控制4WD系统与VSC+系统、BSM 盲区监测系统、LDA 车道偏离警示系统、TPMS 胎压报警系统、AHB 自动远近光灯调节系统等,可成就更为安心、安全且人性化的驾乘体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全新RAV4在四驱模式中采用了动态扭矩分配控制4WD系统。该系统能够收集来自各传感器的信息,实时监测车辆的行驶状况,必要时将所需扭矩分配至后轮,实现前后扭矩最佳分配。全新RAV4不仅在泥泞、湿滑路况下能实现优良、稳定的操控性能,即使干燥路面,通过动态扭矩分配控制4WD系统,也可以进行四驱和两驱的转换,例如,当检测到转向时,将10%左右扭矩分配至后轮提升转弯性能,提高车辆的循迹性,避免甩尾。同时,动态扭矩分配控制4WD系统和VSC+系统相互协作,可通过CAN整合通讯系统将ABS、VSC、TRC、EPS和4WD智能统筹控制,让车辆最大化接近驾驶者的理想路线。

《车天下》观点:竞品更多 挑战升级

相对于5年前RAV4的竞争对手基本只有同样来自日本的本田CR-V而言,近几年来中国市场上持续不断的SUV热,也使得RAV4的竞争环境更为激烈:随便一数,本田CR-V、大众途观起亚智跑现代ix35日产奇骏马自达CX-5等,都不是等闲之辈。

因此,RAV4要杀出重围,也并非易事。此次全新一代RAV4在外观、内饰上都赶上了潮流,全新的动力以及变速箱的升级,也让它拥有了与竞争对手一较高下的能力。因此,一汽丰田对它既抱有很大希望,但也显得比较谨慎,其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希望RAV4能实现年销15万辆的目标。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