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向成都人学悠闲?难!

2013年09月05日 08:06 来源:信息时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前段时间去了趟成都,笔者发现,成都有三绝:一是麻将,二是火锅,三是汽车。前两者不用说,中国人都知道,最后一个需要解释下:在成都,汽车远比房子要受欢迎,成都人手头有100万元,买车!即使仅有10万元,还是买车!

为什么会这样?当地人说,经历汶川地震之后,都看开了。有点钱,与其辛辛苦苦月供买房,还不如买辆车来享受一下。吃吃火锅、打打麻将、开开车,是成都人民最喜爱的三种休闲方式。

“人不能完全为房活着,没房的人租房住也一样能过得很好”——这种观点在成都很有市场。当下成都的年轻人,无论男女,挣到钱,第一时间是考虑买车。这种消费方式,其实值得我们思考。

最近,有一电视台采访5位工作已有5年的年轻人,他们之中有一类人是一毕业就买房,努力工作还月供;另一类人是租房,到处旅游,过悠闲生活。电视台请来营养专家和医生分析这些年轻人工作5年来的身体变化,方式是询问和照片对比。结果估计大家也猜得到,先买房的老得快,压力压垮他们,他们比同龄人要老1~2岁。

不过,笔者感叹,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在广州,要洒脱的不买房而只买车,对有孩子的家庭来说是很难的事。比如说,帮孩子找个好学校上学是为人父母的人之常情,可这牵涉到学位房和停车位。近日,有朋友为小孩升读小学,从郊区13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搬到市中心不到50平方小房子里,并且,为了停车,不得不花1200元,租了个车位。所以,买房还是买车应看自身需要,量力而为。

马海燕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