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上海大众:要卖进口车了!

2013年09月16日 07:49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本报讯 (记者邓莉)上海大众宣布与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就大众品牌进口车业务启动战略合作,在全国部分一、二线城市及主要的三、四线城市引入进口途锐和T5 Multivan

“店中店”卖高端进口车

此次上海大众与大众中国达成进口车销售计划,目的是为上海大众品牌进军高端豪华汽车细分市场铺路。未来,在一些主要城市的上海大众VW品牌经销商展厅,消费者不仅可以买到上海大众的产品,还能买到大众品牌进口车产品。借助上海大众渠道,大众进口旗舰豪华SUV途锐和T5 Multivan成为首批引入的车型。据悉,大众将初步在大众进口车未布局销售网点的地区挑选30家上海大众经销商,建立“店中店”,授权出售途锐和迈特威T5,并同时针对这两款车型授权修车和备件。

在今年4月,上海大众已经与大众中国、斯柯达汽车展开斯柯达进口车业务。大众中国执行副总裁苏伟铭表示:途锐和T5 Multivan的引入将使上海大众VW品牌的产品线拓展至高端SUV市场及高端商务车市场。“未来上海大众还会国产大众品牌的一些高端车型,但销售网络对于高端车型的承接能力还有待考察,代销进口车型也是一个提升渠道营销能力的机会。”根据市场表现和消费者的需求,上海大众还将有其他大众进口车型引入。

进口大众渠道再调整

随着上海大众加入大众进口车的销售渠道,大众进口车也启动了全新的渠道调整计划。但对于此次调整,苏伟铭否认这是一种变相的“并网”,而强调只是一种“店中店”销售模式,上海大众与大众进口车的战略合作最终目的是希望提升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数据显示,大众进口车去年在华销量近8.4万辆,相比2011年5.3万辆的业绩而言,增速超过50%。今年初,大众进口车将今年在华销量目标定为10.8万辆,但从现在情况来看,销量与去年基本持平。苏伟铭对这种“停滞不前”的销售成绩表示不满意。“对于大众进口车来说,10%的市场份额是一个比较合理的数字,一二线城市这个目标已经基本达到。但三四线城市,大众进口车的市场份额只有4%,尚有待开发。”他表示,借助上海大众在二三四线的网络布局,能够有效提升大众进口车的总占有率。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