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国内首部新能源汽车蓝皮书在津发布

2013年09月20日 11:44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赵三明 0人参与 0条评论

9月7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中心)、日产中国与东风汽车合作编写的我国第一部《新能源汽车蓝皮书》在天津正式发布。首册《新能源汽车蓝皮书》总结了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政策建议。

据了解,中汽中心是我国汽车行业技术归口单位和政府主管部门的技术支撑机构,近年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了多项工作,包括协助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新能源汽车相关的产业政策、行业标准、技术法规的研究与制修订,为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提供整车开发、性能优化等方面的技术支持与公正权威的检测服务。

《新能源汽车蓝皮书》是我国首部以皮书形式发布的关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综合性年度报告,它从社会科学角度使用大量详实、权威数据和第一手调研结果,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涵盖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状况、产业国际竞争力评价、政策环境分析、关联产业及配套设施现状分析、消费者体验调查、国际经验借鉴等内容。

中汽中心副主任吴志新在发布会上表示,发展新能源汽车已成为世界各国加快推进交通能源战略转型的重要措施。我国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不仅有助于解决汽车消费面临的能源、环保问题,也是我国汽车产业实现由大变强的重要途径之一。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