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再制造汽车“北京-西藏行”活动发车

2013年09月23日 14:42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9月16日,再制造“北京-西藏行”活动发车仪式在装甲兵工程学院举行,西藏自治区原党委第一书记阴法唐等领导出席发车仪式,国家发展改革委李朴民秘书长出席并宣布再制造“北京-西藏行”车队发车。

这次活动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清华大学汽车技术联合研究院等主办,北京科技协作中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分会、机械产品再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协办。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实地测试,检验再制造汽车零部件的可靠性和质量性能,推动汽车再制造工作。活动期间,将通过多种手段多方展示、实地检验再制造产品的性能质量,广泛宣传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业发展的成果,提高社会对再制造产品的认知度,普及再制造及循环经济理念,推广再制造产品,促进再制造产业规模化规范化发展。活动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在宣传形式和宣传内容上贴近群众,讲求实际效果。

2005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就将再制造作为重要领域。2012年,国家发展改革委扩大了试点范围,有关部门也开展了工程机械、工业机电设备等机电装备再制造试点工作。

与其他大多数产业不同,我国再制造是依托于中国特色的表面工程技术发展起来的,如自动化纳米复合电刷镀、自动化高速电弧喷涂、激光熔覆等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以徐滨士院士为领军人物的装备再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结合中国国情,以我国自主研发的自动化纳米复合电刷镀等技术为基础,以自主创新技术为依托,开创了性能提升型的中国特色再制造技术道路。

(周庆文)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