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广州中秋车市未现“井喷”

2013年09月26日 07:08 来源:信息时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信息时报记者 梁斯君

上周六上午不到9点,赛马场汽车城一家美系4S店的销售顾问吴林早早就上班了,但店里第一拨客人却在10点后才出现。连日来,信息时报记者走访广州市内各大汽车卖场了解到,尽管中秋三天“小长假”广州天气艳阳高照,晴空万里,但羊城车市却相对平淡,大部分品牌三天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量不大,逛车市看车买车的人气也没有车商预期中的热闹,中秋的“金九”车市未现井喷。

市场:中秋车市遇“前后夹击”

记者走访赛马场汽车城、AEC汽车城、白云大道与广物汽贸等几大集中汽车商圈了解到,不少目前市面主流热销的日系、韩系与美系品牌的车商都反映,这个中秋车市遭遇“前后夹击”,销量未达预期目标,相比平时周末,普遍增量不超过两成,同比去年增量不大。

不少车商表示:“之前八月市内的几大车展释放了部分刚需,那时依靠外展每天卖20~30辆车都是平常事,传统淡季的新车销售火爆,现在时隔大半个月,想买车的都先出手了;另外,‘十一’之后即将推出‘汽车三包’政策,很多车主打算在新政后再出手享受更多的保障。”黄石路上一家汽车4S店负责人表示。

位于赛马场汽车城的长安福特瀚福店市场总监李振达表示,由于有新车上市,所以店里对这个中秋长假普遍期待,销量目标也定得较高,“本来希望能达到50辆以上,现在看来只有30多辆,同比去年增幅不大,而去年这个时候市场还受到限牌的影响,因此这个销售额在今年来说不算太理想。”

南菱集团的市场总监刘芸则认为,“汽车三包”政策对今年中秋车市产生了一定影响。她表示:“有外展或团购的品牌,销售量会提升一些,其余品牌的总体情况与往日周末相持平。另外,出于对下个月实施的‘三包’政策有所期待,为了买车后心里更踏实,不少观望的潜在消费者认为,不着急这一两个礼拜,等政策正式出台了,再买车也不迟。”

析因:优惠政策多为“障眼法”

眼下,商家不会放过任何节假日搞促销,车市也不例外。记者看到,有的车商打出“中秋礼遇 ‘放价’三天”的大条幅,还有的是“五重礼遇庆中秋”、“情浓中秋礼惠国庆”的宣传语,给人感觉车商促销热情很高。但是消费者却不“买账”。

一位进店看车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优惠太毛毛雨了,九月开学后我打算为太太买辆车来接送孩子上学,可是仔细问了车型与价格后,跟之前在八月车展上看的价格差不多,优惠总额在3万元左右,不同的是,车展时是全现金,现在是2.5万元加防爆膜和车头锁之类的精品,我打算要再考虑一段时间,也许国庆期间的优惠幅度会更大。”

的确,跟“真金白银”的降价相比,此次车商推出的中秋“礼包”很多都是“附加产品”,实打实的现金优惠在这些附加礼包下悄然“缩水”了:比如试驾送保养、订车送精品礼包、提车可抽奖获百元油卡等、还有中秋购车在售后服务打“满意”可获赠保养一次等等。

记者观察

“金九银十”优惠下月见底

在采访中,有车商表示,旗下所售车型“现在的优惠价就是‘十一’的优惠价”,甚至有些产能不足,提车有难度的车型还酝酿十一期间“涨价”。事实上,所谓“涨价”是指十月后的车型优惠下调。

原因是许多车商会选择‘金九银十’来冲量,年底11月~12月再来冲量难以完成任务,因此9月~10月的优惠是全年最大的。由于四季度新车上市较多,加上7月~8月是销售淡季,经销商库存压力很大,年底购车优惠不会比九月、十月更大。

从往年的市场规律来看,十月上旬,各大品牌的经销商将迎来客流高峰期;从市面上主要品牌的车价走势来看,十月过后,畅销车型的车价就会出现回涨迹象。因此,对于消费者来说,接下来的半个月,没准就是今年买车的最好时机。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