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一汽-大众佛山工厂一期投产

2013年09月26日 07:08 来源:信息时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梁斯君

一汽-大众国产全新高尔夫7于昨日在佛山工厂下线,同时,一汽-大众于2011年2月奠基的佛山工厂第一期昨日正式投产,这是一汽-大众在国内布局的第四工厂。据透露,佛山工厂一期投产后,一汽-大众将马不停蹄筹划佛山基地第二期的建设,两期总产能将达到60万辆。

囊括大众奥迪双品牌

根据规划,佛山工厂的一期工程产能30万辆。佛山工厂总经理陈大鹏表示,生产第七代高尔夫项目的难度比成都三厂的NCS项目大很多,产品研发的难度更大。

据悉,一汽-大众佛山工厂首次采用了代表大众最新技术、目前风头最劲的MQB平台技术,同一模块可用于从A0级到C级车的生产与开发,大众集团颠覆了此前的平台战略,改采用模块化的生产策略,兼容了更多的动力组合,有效降低成本,令效率与效益得到显著提升。

就目前来看,一汽大众长春工厂拥有66万辆的产能,随着成都工厂三期的完工,拥有54万辆的产能,加上未来佛山工厂的60万产能,届时一汽大众总产能将达到180万辆。在车型分配方面,长春一工厂及二工厂分别生产奥迪品牌车型及大众旗下车型,成都工厂主要生产大众旗下A0级、B级、新能源车型。记者了解到,佛山工厂将会成为大众、奥迪双品牌的生产基地,先期主要生产全新高尔夫7及奥迪A3车型。

加速在华400万产能计划

纵观2012年中国车市的销量排名,前三位中榜眼、探花的位置分别由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包揽,其销量成绩分别约为136万辆以及128万辆。再观两者2012年130万辆及140万辆的产能情况,不难发现对于大众在华的合资公司来说,产能将大大决定销量成绩。

对于外界多次提到的大众在华产能捉襟见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表示,未来三年内大众将加大在华的工厂建设,2018年将总体产能提升至400万辆。随着大量新工厂的动工、启用,大众在华的车型导入也将被进一步推进。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