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潍柴乘用车落户重庆

2013年09月27日 03:48 来源:重庆商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商报记者 刘英

重庆商报讯 日前,记者从潍柴乘用车获悉,潍柴乘用车项目在重庆江津的整车生产基地正在紧张的施工建设中,预计明年一季度建成投产。据悉,潍柴乘用车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能超过30万辆,未来将成为推动重庆汽车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潍柴早在2009年就投入巨资提前布局了重庆乘用车项目。今年3月29日,其先进的整车生产基地在江津双福新区正式奠基,厂区规模庞大,其占地超过1300亩,其规划新建工厂面积达到14万平方米,具备齐全的整车制造四大工艺,建成后预计年产能超过30万辆,目前正在紧张的施工建设中。据重庆市政府网站公布,该项目已被列为“2013~2015年重庆汽车工业及零部件重点项目”,是潍柴乘用车市场延伸的重要布局,也是重庆市“十百千亿”重点培育企业,得到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扶持。

据了解,早在今年3月初,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在接受重庆市政府领导接见时就表示,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重庆汽车工业和装备制造业等领域的合作,为重庆的发展贡献力量。纵观此前的潍柴动力,通过发动机、车桥、变速器等设备的逐步完善,构建了黄金产业链,具备了包括小排量柴油发动机的行业资源和发展方向。如今在资质、资金、政策、技术、人才等条件业已成熟的保证下,潍柴坚定的进入乘用车领域可谓是顺势而为,此次选择在重庆落户,一方面是看中重庆作为中国汽车产业高地的基建条件和政策优势,一方面其自身也必将为重庆的汽车产业发展添砖加瓦,助力重庆迈步成为中国的核心汽车城。

据透露,潍柴乘用车将于明年初推出首款SUV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