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自主品牌客户满意度提升较大

2013年10月25日 11:07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作者:本报记者 祁晓玲 0人参与 0条评论

近日,2013年度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调查(CAACS,以下简称卡思调查)结果在北京发布。

结果显示,2013年度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整体得分85.80分,较上一年略有上升。其中自主品牌售后服务满意度提升较大,分值从上一年的83.75分上升至85.07分,随着汽车消费理性回归,自主汽车品牌快速成长,缩减了在技术、品牌、服务上差距。

但进口品牌满意度却出现3年来的首次下滑,主要由于专业性和服务费用合理性方面客户满意度下滑。排名方面,雷克萨斯以89.34分位居进口品牌榜首;宝马以87.73分位列合资品牌榜首;一汽奔腾以87.06分成为自主品牌中满意度最高的品牌。

结果还表明:接近35%的4S店客户在二保过后将会流失,更多的客户愿意选择去修理厂和快修连锁店。随着汽车市场销量增缓,各大汽车制造商、经销商将关注点逐渐转移至汽车售后市场,对汽车售后服务质量做出更多改善,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总体呈现上升趋势,但提升幅度不大。2013年4S店汽车售后服务客户保持率较2012年有一定下滑,主要表现在客户保持深度下降10%左右。

据了解,卡思调查是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受交通运输部委托,在全国范围进行的汽车4S体系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调查研究活动,已经历经三届,2013年度卡思调查于3月15日正式启动,7月15日完成,取样设计覆盖了调查范围覆盖国内44个主流品牌车型,其中自主品牌车型12个,合资品牌车型24个,进口品牌车型8个。涉及26个省份50个大中城市,5年以内购买车辆的车主,所有样本严格采用一对一面访形式,调查由行业管理部门与地方维修行业协会主导执行,以体现调查的客观公正,年度样本近3万份。

据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盖方介绍,2013年7月,《汽车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评价方法》通过全国汽车维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审查,成为行业标准。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